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润发演孔子获赞 孔家后人赞其演得传神

2009年06月0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孔子第77代嫡孙女孔德懋女士于近日来到怀柔影视基地专程探班电影《孔子》,代表孔氏家族和孔子基金会表达了对于电影《孔子》的认可和关心,并向剧组赠送了她的亲笔题词。主演周润发始终紧随孔老身侧,不只作揖鞠躬,更是亲自为孔老推轮椅,并要求单独合影(见上图),尊敬之情溢于言表。

  孔老在看了影片的2分钟预告片后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她表示影片不仅拍出了春秋时期的历史风貌,更是将孔子非常传神地再现出来。而对于周润发的表演孔老更是赞赏有嘉:“他的眼神简直太像孔子了,身材长相也都特别像,就像看到老祖宗一样。”

  周润发在见到孔老时也表现出十分地激动,在庄重的对孔老行了一个深深的作揖礼后,又亲自为孔老推轮椅。而孔老不但好奇地询问周润发的胡子是真是假,还一直以“周同志”来称呼周润发,引起现场一片善意的笑声。孔老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周润发的影迷,“让你来演孔子,是不会错的!”

  据悉,影片近日将开拍片中的大场面重头戏“陈蔡之围”,讲述孔子及其弟子从陈国到蔡国的途中被围困,断绝粮食的事。据猜测这场戏也将是孔子在片中最为落魄的光景。此外,历史上著名的“齐鲁大战”也成为片中最大的一场战争大戏。据工作人员透露,片中出现的道具数量多达近四千件,这也创下了国产大片的一项纪录。目前,影片已经拍摄完成四分之三,计划于7月杀青,并暂定春节前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