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新闻联播》近期酝酿大变脸 风格将更为亲民

2009年06月08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风格将变得更为亲民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透露,据他了解,央视在这个月或稍后一点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这可能是10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最大的调整。



  “《新闻联播》正在进入一个区别于以往严肃、拘谨的时代,而变得更为亲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喻国明说,在电视节目中,《新闻联播》是最具官方色彩、政府形象的节目,反映中国主流审美观和价值观,但在过往时间里也存在着严肃有余、活泼不足,紧张有余的问题。“罗京作为《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但他也承受了很大的角色压力,节目的要求让他必须不苟言笑。实际上,我们现在也明白,一个代表主流价值观的节目也可以做得亲民一点,而这个改变实际上早就在落实,央视对此也是比较急迫的。据我了解,央视这个月或稍后一点时间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从基本面来看,这是央视10多年最大的调整。《新闻联播》会继续体现中国主流社会的基本价值观,但在表现形式上会更符合社会的发展需求。我们需要举重若轻,与老百姓更贴近,这实际上也反映出社会发展多元化的特点。”

  颇有意味的是,近期,一个已经证实的消息称,广电总局建议央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接受来自各方的评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