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结者VS变形金刚 导演打嘴仗助兴

2009年06月08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煜堃
“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在《终结者2018》中饰演人类领袖,对抗机器人
“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在《终结者2018》中饰演人类领袖,对抗机器人

“收割者”机器人与过往“终结者”机器人有点不同
“收割者”机器人与过往“终结者”机器人有点不同


迈克尔·贝与McG为各自中意的机器人互打嘴仗
迈克尔·贝与McG为各自中意的机器人互打嘴仗

在《变形金刚2》中,大力神将是新亮相的大反派之一
在《变形金刚2》中,大力神将是新亮相的大反派之一

  进入6月,暑期档也开始渐入佳境,本月内地将有两部好莱坞猛片先后上映,一部是将在9日上映、有着优良血统的《终结者2018》,另一部本月底上映、前年异军突起的《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以下简称《变形金刚2》)。虽然这两部电影在档期上不会正面交锋,但由于均是以机器人为主打卖点,两相比较在所难免。而《变形金刚2》导演迈克尔·贝与《终结者2018》导演McG早早就打起了嘴仗,一个讥讽“终结者”抄袭,一个反驳“变形金刚”幼稚,同时都力捧自家新推出的机器人。至于“终结者”与“变形金刚”到底谁更强?有观众提议不如直接拍部“终结者大战变形金刚”,直接了当地决出个高下,况且这种“关公大战秦琼”的事情在好莱坞早有先例。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迈克尔·贝:“终结者”抄袭

  《终结者2018》导演McG最为得意的事情是整出了一个巨型机器人“收割者”,这个机器人是天网用来抓人类的机器,体形巨大。对于这个大家伙,McG说:“我最喜欢的终结者是‘收割者’。”当“收割者”以秘密武器的姿态首先出现在《终结者2018》的预告片时,迈克尔·贝就在自家官网向McG发炮:“我们看到了一部不错的末日电影片段,我们也看到其中努力要拷贝‘变形金刚’级别的机器人。没问题,来吧。”很明显,迈克尔·贝指的正是“收割者”,因为《变形金刚2》也是将另一大反派、同样是巨型机器人的“大力神”作为卖点,看到有人也放出个大机器人出来,迈克尔·贝真的有点不爽。

  就在《终结者2018》上月底开始在美国上映后,面对来势汹汹的“终结者”,迈克尔·贝觉得应该给《变形金刚2》打打气,他在官网上写道:“我们的‘变形金刚’一定会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粉丝们想看酷毙了的机器人,那东西我们正好有。”字里行间似在贬低“收割者”不过尔尔,同时还不忘赞下“大力神”是工业光魔公司30年来遇到的最复杂的数字模型,并表示“大力神”在埃及金字塔上张开大口吞沙一幕定会让观众津津乐道。

  McG:“变形金刚”幼稚

  面对迈克尔·贝的横加指责,《终结者2018》McG高调表示迈克尔·贝并不是巨型机器人的发明者。他说,“我们的大机器人跟《变形金刚》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必须尊重一点,巨型机器人题材的电影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我们只不过想尽力创造点别的东西,《终结者2018》中还有T-800S机器人,马库斯(具有人类意识的机器人)等等。对于有人因此而感到困扰与我们无关,这里面有很大不同。”

  一番客套话之后,McG也不客气地暗讽别人幼稚,“我觉得‘变形金刚’非常棒,但这些场景是来源于一个小的玩具。他们颜色鲜明,性格乐观,翻过来转过去的很容易跟什么霹雳舞之类的联系在一起。但是我们的机器人完全不同,来自于现实的世界。”他说《终结者2018》中的机器人源于现实,意思是“十年后世界可能就会是这个样子,拍这部电影的用意其实就是向前三部‘终结者’致敬。”

  嘴仗之源

  “大力神”VS“收割者”

  “大力神”是《变形金刚2》中的新机器人,它在原来的动画片中是由“建造派”金刚组合而成的巨无霸机器人,电影沿袭了这一设定,但在造型上完全重起炉灶,找不到丝毫原来动画片的影子。电影版“大力神”有37米高,由7辆不同颜色的建筑工程车组成,其头部是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可以把面前的一切物体都吸进来粉碎掉。

  收割者是《终结者2018》中天网用来抓俘人类的机器,身高约24米,外形酷似蜘蛛,身上配备很多钢臂和电子眼,灵活而多动的爪子可以肆意抓捕猎物,把人类从任何可能的地方抓到运输车里送往天网,收割者身上还附带可以单独执行追捕行动的摩托终结者,就像是牧人有时候会利用牧羊犬一样,当猎物逃跑时,收割者由于自身体形过于庞大,会释放体内装载的摩托终结者把逃跑的人类抓回运输车,而那些摩托终结者也配备枪支,能够杀人。

  解决之道

  不如拍部《终结者大战变形金刚》

  这场骂战是两个好莱坞大男孩为维护他们最爱‘玩’具的一次小小拌嘴,旁观者看得津津有味,两人对自己的机器人从造型到战力都充满信心,这甚至激发一些好事者的想象,假如当“终结者”碰上“变形金刚”会如何呢?这当然是非常大胆的想法,不过在好莱坞也不是没有过类似的先例。

  阿诺·施瓦辛格早年曾演过一部《铁血战士》,片中的冷血外星人来去如风,而且还具有隐身功能,在地球上几乎是横行无忌。另一部科幻经典《异形》系列中的外星生物以强酸为体液,铜头钢骨,也是战斗力惊人。由于这两部影片都属20世纪福克斯公司,2004年的《铁血战士大战异形》就撮合这两个怪物到银幕上大战了一场,噱头十足加上场面劲爆,还在2007年拍了部续集。

  除了自家人方便以外,不同公司之间只要谈得拢,旗下的鬼魔怪客也可以联姻斗一场,比如新线公司《猛鬼街》系列中有个钢爪梦魔弗雷迪,派拉蒙公司的《黑色星期五》中有个戴着棒球面具拿着把钝刀的杀人狂杰森,2003年《弗雷迪大战杰森》也硬把两个狂魔扯到一起。这种“关公战秦琼”式的手法其实是在榨取经典角色的最后剩余价值,“终结者”和“变形金刚”在影迷心中人气颇高,正统的续集应该还有几部好拍,但一旦创作思路枯竭,把这两位在大银幕上攒到一起发挥余热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