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临终前很憔悴 医院设灵堂不放哀乐(图)

2009年06月07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报道罗京去世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罗京去世消息

  罗京生平

  罗京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 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1988年6月,罗京与刘继红结婚。1995年,儿子罗疏桐出世。2004年后,罗京的事业更上新台阶: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同时,他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2009年6月5日7时多,罗京因淋巴癌与世长辞,终年48岁。

  □晨报记者 曾 玉

  昨日早晨7点05分,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307医院去世,终年48岁。罗京去年奥运前夕查出患病,今年6月1日病情突然恶化,最终因心衰不幸病逝。

  他是最勇敢、最坚强的癌症患者

  作为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25年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去年奥运前夕,罗京在体检中查出患有淋巴肿瘤。由于奥运直播工作繁重,罗京坚持做完奥运直播报道,并在8月31日坚持主持了最后一次《新闻联播》后,才开始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治疗。不过,罗京天性乐观开朗,无论化疗还是放疗,都主动配合。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临时媒体发布会上,央视《新闻30分》主持人郎永淳透露,当时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说罗京是他们见过最勇敢、最坚强的癌症患者。“我们去看他,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会早一天,早一点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

  其实,罗京发现病情较早,又积极接受治疗,病情曾一度缓解,淋巴瘤细胞消失。去年9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已经出院在家休息,而且并没感到病情有多严重。据307医院的相关人士透露,今年春节之后的2月7日,罗京转移到了307医院,并在2月9日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人是他的哥哥。但仅仅两个多月之后,罗京就又旧病复发。

  当时,罗京还经历了口腔溃疡等并发症的治疗,病情曾再次稳定。5月29日,罗京在医院度过了48岁生日,当时他的精神状况非常好。同时,医院也在多方为罗京寻找干红细胞配对者。但是6月1日,他的综合并发症突然爆发。虽然配对者已经成功找到,但罗京身体状况不允许再次进行移植手术。6月4日下午2点,全国专家对其进行会诊。下午4点左右,他出现心衰,抢救后,病情逐渐平稳,但昨日早上仍不幸去世。

  有罗京病友透露,罗京生前已经十分憔悴,既黑又瘦,走路都需要人搀扶。

  医院设灵堂,不放哀乐

  昨天,在罗京去世后,央视和307医院的工作人员开始在307医院实验楼采供血中心大厅内布置罗京的灵堂,并特别设立了媒体接待区。下午2点半,灵堂向外界开放,经过治丧委员会与家属协商,允许媒体分批进入临时灵堂进行拍摄。

  据治丧委员会发言人郎永淳透露,整个灵堂摆放了约50个由黄白菊花组成的花篮。在罗京遗像上方撰写着“罗京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遗照中的罗京身着蓝衬衫,面带微笑,显得年轻而富有活力,中央是署名“爱妻继红携爱子敬上”的花篮。中央电视台新任台长焦利、中宣部、中组部以及罗京在北京广播学院79级的同学等也相继献上了花篮。

  此外,灵堂内并没有播放哀乐,取而代之的是一首带着西方古典音乐色彩的曲子,悲痛而凝重。”

  追悼会11日举行

  据北京307医院透露,罗京于3日下午已经病危,当时罗京生前好友赵忠祥、李瑞英等人前来探望,“整个病房,连楼道都站满了人,他妻子不停哭泣。”

  住院期间,罗京住的是单人病房,配有两名看护。6月3日下午,院方发出病危通知书后,罗京生前好友赵忠祥、李瑞英等悉数到场,其妻子刘继红携儿子同来探望,病室哀声一片。罗京于昨日清晨在家人与邢质斌等几名好友的送行下离世,走得平静而安详。

  为缅怀突然去世的罗京,央视众多名嘴也于昨日下午前往灵堂悼念,李瑞英、海霞、康辉、李梓萌等《新闻联播》主播在罗京的遗像前万分悲痛,面对媒体也几度哽咽,其他同事水均益、朱军、马斌、撒贝宁、贺红梅等人也心情沉重。与罗京私交很好的鞠萍更是含泪写下了一篇悼念词。

  昨天晚些时候,中央电视台成立罗京同志治丧委员会。主任由新任央视台长的焦利担任。副主任是张长明、罗明副台长,成员包括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等近30人。担任罗京治丧委员会委员的央视办公室主任李欣雁昨天向媒体宣布,央视主播罗京的追悼会拟定于6月11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同时,中央电视台已决定授予罗京“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播音主持艺术家”称号。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