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需用心品味 柯蓝表演突出反差

2009年06月07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瞿霞-欢庆解放
瞿霞-欢庆解放

  刚刚在央视八套播出过三分之一的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大家纷纷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一部慢热的电视剧,需要用心品味;特别是已经先睹为快用碟片看完了50集的观众,更是表示“《人间正道》像一杯茶,需要慢慢品味”,而刚开始受到质疑的柯蓝的表演,则是要“通观50集,跨越20多年的历史,来感受岁月沧桑瞿霞身上造成的伤痕和反差”,再去回味才知:甘苦相间让人泪流满面。

  虽然执导了《大明王朝》、《中国往事》等多部剧集的导演张黎曾表示,《人间正道》不是一部人人皆爱看的戏,但从目前的网友评论和观众反馈来看,似乎导演的谦虚并没有预想到的观众的热情。在来自四面八方、褒贬不一的评价中,主要集中在两种观点上,已经看完全部50集的观众,倾向于书写大段评论,在字里行间透露着对于该剧所表达的“理想”、“信念”、“爱情”、“血缘”的思考与先辈们热血青春的叹服;而刚刚看到三分之一的观众则会有些质疑,不管是故事结构的铺陈还是角色人物的设定,都成了质疑的焦点。

  有趣的是,对于柯蓝所饰演的瞿霞,也呈现出了类似的观点,看完全部剧集的观众,往往都唏嘘感慨瞿霞的命运,一边回顾刚开始她的语笑嫣然,一边为她的结局而泪流满面;而看到三分之一的观众,则更多的是对于瞿霞这样的女革命者是否真的如此娇嗔、爽利的怀疑。

  一位观众中肯的评价,恰巧可以为以上的观点,做出解释:“不同的截点、相悖的观点都恰巧说明了导演和编剧的良苦用心,‘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跨越20多年的沧桑岁月,虽不是浩如烟海,但却足够大浪淘沙。当千帆过尽,留下的真正主角只有历史的面目,就好像当今的我们逐渐远离历史,忘记了历史的本来面目。《人间正道》像一杯茶,在慢慢品味中,逐渐接近历史;都说瞿霞不像女革命者,请问当今的我们,有没有真正瞥见过历史课本背后的女革命者?”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