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河》昨日首映 李乃文挑梁“主旋律”

2009年06月07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文
《大河》海报

  由华夏电影发行、李乃文主演的影片《大河》昨日举行盛大首映礼。该片讲述了父子两代水利人为开发建设塔里木河所作出的努力及贡献。这部电影也是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主办的 “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第一批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中的重点献礼片。

  在《大河》中,实力派演员李乃文担纲男一号,饰演青年水利专家陈大河。这也是李乃文继电影《爱情的牙齿》《集结号》后再次出征大银幕,并独挑大梁。从热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中幽默风趣的小李美刀,《爱情的牙齿》里忠厚老实的魏迎秋,尤其是《集结号》里达观乐天的吕宽沟,擅长演小人物的李乃文此次的表现完全不同。陈大河正直憨厚、淳朴善良、敢作敢为,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一直走喜剧路线的李乃文起初也很担心无法真切演绎好这个人物,但曾在新疆工作了11年的父亲给了他很大启示,李乃文慢慢对当年支边知识分子的那份艰辛有了感觉。李乃文说:“以前老听父亲说当年他们如何艰苦,说实话,我还真不当回事。演这部电影,等于重新体验一回塔里木河开发建设的全过程,在当年技术、条件都落后的情况下,那些水利工人经历了很多风险与艰难。戏中我们真实跳到磅礴的河流中量水温,拍摄时还有很多保暖与安全措施,我们都叫苦不迭,但在当年要比现在气候更加恶劣,他们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在影片中,李乃文还首次挑战从青年演到老年的戏。戴上旧式方框眼镜,穿上中山装,头发也被剪得参差不齐,李乃文似乎回到了那个时代。编剧张冰称,乃文其实演正剧比演喜剧好,这很出乎我的意料,比我想象中好。

  另据华夏电影发行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介绍:“《大河》是历年来新疆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影片灾难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剧组主创们在极其艰苦的自然条件下,投入六台机器分别在沙漠、雪地、高原、原始山林等自然环境中真实取景,经常要面对严寒、暴晒、沙尘等困难,有时甚至为了捕捉一两个真实镜头而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拍摄。此外,观众在欣赏影片时也可领略新疆美丽壮阔的自然景观。”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