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生前治疗情况首度曝光 坚持起身送专家致谢

2009年06月0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启明)昨日上午10时许,罗京追悼会发言人、央视《新闻30分》主持人郎永淳在307医院罗京灵堂外,再次召开小型媒体会。他表示,罗京遗体告别仪式确定于11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5日晚,医护人员首次曝光了罗京入院就诊的情况,对罗京病情突然恶化惋惜不已,称赞他是好病人。

  主治大夫惋惜罗京离去

  今年2月7日,罗京转入307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在这里他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4个月。解放军307医院移植科主任陈虎惋惜地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以后,他的肿瘤达到了完全缓解,而且开始也给了我们希望,可是只持续了3个月就复发了,非常可惜。复发了以后,肿瘤进展的速度很快,他最终还是因为肿瘤去世。”

  病中靠麻醉药漱口吃药

  住院期间,罗京一直坚持配合医生治疗,从来没有放弃过。他坚强面对病痛,在病中给医护人员写了四个字:“全力配合”。被医护人员称为最坚强的病人。主治医生透露罗京当时口腔溃疡都比别人重,吃饭喝水说话一直疼得很厉害。医院护士邢桂芝还记得罗京强忍疼痛坚持服药的情景:“喝一口水,疼得把眉毛纠结在一起,我们就给他配了麻药,漱完口之后再吃药、吃饭,其他的病人都没办法这样坚持。”

  坚持起身送专家并致谢

  治疗期间,罗京是医护人员眼中的好病人。每次有专家来给他会诊,他就算在发烧或者是难受的时候,他也一定是从床上坐起来,跟医护人员说谢谢,送出门去。护士劝他“你不用这样,大家都理解你,你可以躺床上。”罗京说着“没事”,坚持要这么做。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