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办公室设罗京灵堂 哥哥曾两次捐献干细胞

2009年06月0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上午10时许,罗京追悼会发言人、央视《新闻30分》主持人郎永淳在北京307医院设立的罗京灵堂门外,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媒体通气会。郎永淳介绍说,经过罗京治丧委员会的商议,罗京遗体告别仪式确定于6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郎永淳特别代表治丧委员会告知社会大众,“到时可能各界朋友会以各种方式来到现场,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情,也保持一个有序的状态,来送罗京老师最后一程。”

  灵堂设立后接待千人

  据郎永淳透露,从6月5日罗京去世当天的下午,灵堂在医院设立之后,截至昨日上午就接待了千名左右来自社会各地的朋友,大家怀着非常悲痛及崇敬的心情来到灵堂,表达了对罗京的追思之情。前来吊唁追思的同事、朋友发现,灵堂内并没有播放哀乐,而是一首带有西方古典音乐色彩的曲子,悲痛而凝重。”继昨日李瑞英、朱军等人前来吊唁之后,昨日中央电视台及媒体界、演艺界的朋友敬一丹、张越、朱迅、鲁健、徐俐、王宁、张泽群、张宏民、陈鲁豫、郁钧剑等人身着素色服装,陆续来到灵堂祭拜。

  央视办公室设简易灵堂

  前日罗京去世之后,他生前的同事们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组4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布置了一个简易的灵堂,他们冲洗了罗京生前喜爱的一张照片,四周用菊花簇拥着,每一个同事进来,都会在遗像前敬献一朵黄色的菊花。在昨日《东方时空》的特别节目“难忘罗京”中,张泉灵还特别向观众介绍了罗京在演播室坐的黑色椅子,演播台下面摆放着一本最新版的、已经翻烂了封底的《现代汉语词典》。而办公室当中属于罗京的铁皮柜前,还挂着观众送给他的千纸鹤和祝福卡片。

  在医院度过最后一个生日

  据央视记者、罗京的朋友高伟强介绍,罗京生前最后一次回到自己的家里,是在端午节当天的晚上,“那天单位里一些领导到医院看望罗京,领导走了之后,罗京要求回到家中和家人一起过节,当晚也是在家里住的,没想到第二天身体就感觉不太好,于是马上返回医院,之后就连5月29日他的生日,都是在医院里和医生护士一起过的。” 据医院的护士透露,罗京吃生日蛋糕时,还和护士们有说有笑,他的乐观情绪也感染了身边人。

  哥哥曾两次捐献干细胞

  昨日,罗京的哥哥在灵堂外难掩悲痛之情,婉言谢绝了媒体的采访,一直独自坐在医院的路边上。据介绍,在罗京生病期间,他的哥哥曾经两次为他捐献过造血干细胞,但最后依然没能挽留住弟弟的生命。据郎永淳向外界透露,4日下午,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书后,罗京的妻儿和赵忠祥、李瑞英等好友就赶来医院。罗京是在邢质斌等几名好友的送行下离世的,走得平静而安详。

  每次治疗都向医护人员致谢

  罗京的主治医生向媒体透露,罗京最后在医院度过的4个月时光,是一位最坚强的病人,照顾他的罗护士说,在最后的日子里,罗京吃药都非常痛苦,“他每喝一口水都疼得眉毛纠结在一起,他都是用麻药漱完口之后才能吃药,这种坚强忍耐力是其他病人不一定有的。”而且罗京的谦和礼貌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医护人员或专家来为其会诊,他都会在对方离开病房时忍痛从病床上起身送行,还要亲口说谢谢,医护人员说:“这样有名的人,依然这样随和,一点儿架子也没有,真让人敬佩感动。”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