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时空》忆罗京:生日那天他说了很多话

2009年06月07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送别的人络绎不绝

  6月5日21:30,央视《东方时空》播放了一期临时赶制的纪念罗京的特别节目,节目回忆了罗京生前的工作,还向观众展示了罗京生前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昨天(6日),节目的视频成为网上热帖,种种细节,令很多网友泪流满面。

  节目中,第一个播报罗京去世消息的纳森眼圈红肿:“今天早上在《新闻30分》最早播出这个消息。坐在罗京老师以前播音的位置上,我特别特别不愿意播。”

  在新闻主播室30多个人共享的40平米狭小空间,罗京甚至没有一张自己的办公桌,在他的主播座位底下放着一本已经被翻烂的最新版《现代汉语辞典》。罗京生病后,他在办公室的私人物品一直被同事们小心地呵护着,观众的来信、千纸鹤也好好地留着。节目播出了他在2007年做客《艺术人生》时说的一段话,现在听起来让人动容:“我希望退休的时候,观众不是记住我们的形象,而是记得有哪些大事件是通过我们的播报知道的。”

  节目里,海霞回忆,自己第一次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就是和罗京老师搭档,当时特别紧张,罗京帮助她放松:“我问,罗老师,您今天穿什么衣服,他说没事,你穿什么,我随你。”一位幕后工作人员回忆,刚来台时,与罗京老师并不熟,但罗京看到她是孕妇,那天就特别说:“递稿子的事情就让别人来做吧,这里的电线很多,当心绊倒。”

  李瑞英透露,自己除了和罗京是老搭档,也是30年的老同学,本来约好今年9月全班同学一起庆祝相识30周年……她特别提到去年夏天罗京刚刚得知自己患病后的情形:“当时离他担任奥运火炬手还有两周时间,他跟医生说,千万替他保密。直到完成奥运报道任务后,他才很平静地和台里领导说,‘我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特别坦然,他就是这样一个意志力特别强的人。”

  307医院的医生、护士也满含热泪地回忆罗京住院的情景:“他的口腔溃疡特别严重,每次吃饭都要用麻药漱口,很痛苦,后来没办法说话,他给我们写了4个字‘全力配合’。”5月29日,罗京在医院度过了自己48岁的生日,他的主治医生回忆:“据他太太说,他是一个不轻易流露感情的人,但是那天他说了很多话,我们都流泪了。”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