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与福建:与桑兰合录节目 与采访对象比跑步

2009年06月06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罗京在长汀
罗京在长汀

  2008年9月,罗京体检查出患了癌症,而就在前四个月,他和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还来到福建长汀进行公益节目《圆梦2008》录制,在长汀的所见所闻令罗京很震撼,当时他表示要带儿子再来长汀,这次罗京食言了。

  脱掉鞋袜下地干活

  福建省是《圆梦2008》第二站。节目组选定的是龙岩市长汀县红山乡,那是个很偏远的山村,从厦门出发车程长达六个多小时。2008年4月28日当天,罗京的行李箱被航空公司落在了北京,他只能在接下来的几天穿着身上的运动装。

没有片刻休息,到达了长汀县之后,罗京和节目组立即投入了工作状态,继续驱车前往一个名叫郑富金的学生家中。

  大山里长大的郑富金今年14岁,她练就了一种特殊的跑步方法,在市里举办的几次长跑赛中崭露头角,被体校的老师发现。

  罗京当时和郑富金从乡里一边走一边聊郑家里的情况,走到山里以后,她父亲在地里干活。罗京从山头上看到底下有几块梯田,远远看见一个人,郑富金告诉罗京那就是她的父亲。罗京为了更好地融入采访对象,脱掉了鞋袜,和这对父女一起下到地里干活,4月份长汀梯田里的水还特别凉。收工后,罗京在郑富金的家中吃饭,菜只有萝卜干、腌菜。

  与采访对象比跑步

  在和郑富金接下来的相处中,罗京了解到了郑富金特殊的训练方式。从郑富金家到乡里的学校,来回有二十多公里的山路,为了省钱,郑富金每天上学放学全部用跑步的方式。

  山路就成了郑富金的特殊跑道,每天跑步上下学就是在锻炼。罗京也在山路上试了试,结果很快就败下阵来,被郑富金远远地落在了后头。

  罗京的儿子和郑富金同岁,从北京出发的时候,他拜托父亲带给了郑富金一个MP4。罗京曾说道:“这趟福建之行,我感触很多。尤其是郑富金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我已经有了打算,将来我要带我的孩子去一趟红山乡,我觉得很有必要通过郑富金家的例子,给孩子一些启示,让他领悟什么是生活。”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