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团长》被指遗留大批垃圾 制片人称拍摄地已卖

2009年06月06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吴宇

  昨日有云南媒体报道称,《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在拍摄时给当地村民留下了一大片垃圾。据当地村委会表示,剧组拍完就走了,现在他们也找不到人清理。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团长》制片人吴毅,其表示该地已经卖给当地一个人,其将此地作为旅游开发地。

吴毅表示,剧组将督促买地人尽快清除垃圾。

  村民爆料:团长留下大片垃圾

  昨日,有网友发帖称,曾于去年在昆明拍摄的《团长》,结束拍摄后在位于昆明近郊的黑荞母村附近的一处外景地留下大量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破坏了附近的环境。更有网友回帖,请导演康洪雷回来“打扫战场”。为此,当地记者专程到现场进行了采访。由康洪雷执导的电视剧《团长》曾于去年在云南腾冲、曲靖、昆明等地拍摄,此次被发现的外景地曾是剧组从腾冲转场昆明后的首个外景地,剧组曾在此处拍摄10余天,搭建过一些临时建筑,因为拍摄期间,剧组在当地请了很多群众演员,所以在黑荞母村以及附近两个村子,几乎无人不知。电视剧拍摄期间,本地媒体也曾对外景地进行过报道。

  建筑垃圾成片“树堡”成景点

  在距离山脚约一公里处,便能清晰地看到一片白色空地。走近后发现,一块有足球场大小的平地上堆满了成片的建筑垃圾,大部分是简易的石棉瓦板以及一些涂料瓶,而在距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则是另外一些小的外景。当时为拍摄电视剧而挖掘的战壕清晰可见,上面还堆着沙包,战壕内的角落则堆满了塑料袋、玻璃瓶等生活垃圾。而剧组的一架飞机模型被附近的一家餐馆收藏了,放在了非常显眼的位置用于招揽客人。据了解,飞机模型是老板花了4万多元从剧组买的。而另外一个大型的道具是矗立在另外一座山上的“树堡”,“树堡”周围搭满了脚手架正在进行修复,用于附近一个旅游景点的景区开发。

  制片人:将尽快解决

  剧组拍摄后为何无人清理现场?为此,记者采访了黑荞母村村委会以及西华村委会,但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虽然知道此事,但也不知道该如何清理。“剧组拍完就走人了,我们现在也找不到人清理。”随后记者又电话询问西山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但会尽快进行查证,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清理。昨日,记者致电导演康洪雷,其助手代接电话,听完记者转述后,其表示稍后回电记者。十多分钟后,助手回电称:“事情不归导演负责,要问制片部门。”随后记者致电制片人吴毅,吴毅说:“这块地我们已经卖给当地一个姓罗的人了,他说要进行旅游开发,并表示垃圾由他来处理。这样,我了解一下情况,给你回电。”不久吴毅回电记者:“我刚电话问了他,他说因为最近忙其他事,没顾得上清理垃圾,并说有的垃圾他要留下,作为今后的旅游开发,而有的则要清理掉。”吴毅最后表示,尽管此事与剧组没有关系,但剧组有义务监督他最好清理工作,“我们会尽快督促他处理,该留的留,该清理的全部清干净。”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