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瑞英:今年是我与罗京大学同学相识30周年

2009年06月06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罗京与李瑞英(资料图片)
罗京与李瑞英(资料图片)

  6月5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6月5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纪念节目。罗京多年的老搭档李瑞英在电话连线中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主持人:从今天开始,设在北京307医院的灵堂接受公众对罗京老师的悼念。此时此刻罗老师的老搭档李瑞英正在那,李老师,你好。

  李瑞英:你好。我在307医院。

  主持人:李老师,作为罗老师这么多年的老搭档,您对罗老师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李瑞英:最深刻的一件事并不能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不光是他的老搭档,而且我是他的大学同学。

今年是我们大学同学相识30周年,本来我们说好了,我们9月份全班同学去贵州,去纪念我们相识30周年这个日子,真是特别特别多的感触,尤其是刚才在节目里中听到了罗京这么亲切、这么清晰做节目的声音。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他这样的声音了,自从到了医院以后,他已经好几个月不能说这么清晰的话了,每一次他在工作当中想问题总是比我们想的周到。他事事老是为别人着想,比如说他就是意志力比较强,你要说印象最深刻,或者说最有感触的一件事,他这个病已经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他已经找了很多医院查,确诊了以后,离他在北京当火炬手,跑火炬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他就跟医生说,你们替我保密好吗?我一定要完成火炬手跑的这个任务,然后又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的配音一系列的工作之后,他特别坦然地第二天跟领导说,我今天就要去住院了,我完成任务了,就要去住院了,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在岗位上,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意志力非常强。

  今天在307医院,很多人,很多观众,很多媒体都自发来到这边表达他们对罗京的哀思,我在这里也代表我们全体播音组的同事还有他们的家里人,对这些观众,一向支持他,热爱他的观众,表示深深的感谢。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