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生前爱踢球称冷面杀手 人气超旺力压众明星

2009年06月06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8年5月11日,罗京随央视明星足球队来沈作赛,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来沈阳,本报正是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罗京接受本报采访并为本报题词。

  最后一次抵沈,罗京人气盖群星

  和蔼前辈罗京换球衫不避记者

  去年5月11日,一场名为“迎奥运,玩转爱心足球”的球赛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罗京和十多个央视名嘴一起到沈阳踢球,他绝对是其中最重量级的一个。

  而记者也难得地与罗京进行了一次合影。

  最后一次公开到沈阳

  罗京去年发现身患重病后,便逐渐退出播音事业和社会活动,而那次到沈阳来踢足球,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到沈阳。

  当时的罗京还没有发现病兆,身为足球老将,动作难免迟缓,尽管抢位意识到了,但是动作却跟不上趟。不过当时看来,罗京只要拿球,必然发挥电视形象的风格:稳、准、狠。

  可以理解的是,罗京也是众多名嘴当中最受关注的一个。从看过他播音的人数便能理解这个问题。假设每天有一亿人观看《新闻联播》,那么一年便可能会有一百亿人次看到了罗京,而罗京已经担任《新闻联播》主播20多年,这个数字简单算算就令人咋舌不已。

  所以那次来沈阳的央视名嘴阵容强大,覆盖了央视大部分的频道,如新闻频道的罗京,经济频道的马斌、阿丘,文艺频道的管彤,少儿频道的月亮姐姐,奥运频道的刘建宏、段暄,甚至还有央视十频道的主持人。不过认知度最高的还要属罗京。

  更为难得的是,罗京也是央视主持人中负面新闻的绝缘体,比如现场观众评价其他主持人就会说,文静啊,就是打哈欠的那个文静吧?而段暄则被冠以“穿短裤那个段暄”。

  罗京则最多是被大家关注一下,《新闻联播》的主持人还会唱流行歌曲《千里之外》呢。

  和罗京合影真不难

  要说和罗京合影难不难?只要想想平时能和罗京这个名嘴联系到一起的人吧?所以和刘建宏、马斌这些名嘴合影心理毫无负担,而和罗京,则要做一番心理斗争。

  所以采访罗京要先试探下他的底线在哪,别自己找不自在,没想到罗京这个新闻界前辈一脸和蔼,问啥答啥。而在记者身边,他自如地更换球衫和短裤,毫无避忌。

  于是就多了解了他一点,比如他也爱交朋友,他也经常到沈阳来看朋友或者玩,而这次来踢球,纯是凑热闹型的。

  于是身为娱记的我,也只好继续问及网络上对他演唱流行歌曲的纷争,显然他并不以为然。

  在记者看来,罗京生活中是个爱玩爱热闹的人,业余生活显然比普通人要丰富的多。而这也正是他作为“双面罗京”同样讨人喜欢的一面。

  于是最后要求合影顺理成章了,记者坐在罗京的椅子扶手上,留下了幅珍贵的合影。看照片上的罗京,面带微笑,一脸温和。

  于是贪心不足,又让罗京给本报的读者题词,这个也够难得的,平时看歌星、影视明星签名够多,有几个人看过罗京的签名啊?本报读者有福了。

  再回想起来,那个在电视上端庄、严肃的罗京,和生活中爱笑爱闹的罗京,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火车头体育馆与罗京的一面之缘

  冷面射手罗京进球后微露笑容

  罗京爱踢球,早有耳闻,甚至有目睹——2008年初,央视录播过“过年七天乐室内明星足球赛”,罗京上演帽子戏法,并在点球大战中打进个人第四球帮助央视明星队战胜了女足国脚组成的“铿锵玫瑰队”,还被评为当场比赛的足球先生。

  2008年5月11日,沈阳火车头体育馆,央视明星足球队来沈参加“迎奥运玩转爱心足球”活动。我有幸与罗京同场竞技,目睹了这位央视冷面射手的表现。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唯一一次与罗京的交流。

  不苟言笑但很礼貌

  对我来说,央视明星们既是同行,又是明星,而罗京是平时只能从电视上见到的明星。但在和刘建宏这些同行明星合影之后,却莫名地对罗京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想起罗京曾这样形容自己:“我走在街上,人家看到我会说‘那不是罗京吗?’可是没有人敢过来。要是看见毕福剑,肯定很多人跑上去喊‘老毕’。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于是我和同事小邱只是端详这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而放弃了合影的想法。

  即使是和队友之间,罗京话也不多,多半是别人主动打招呼,他才应答。

  两队合影之后,我和罗京走了个正对面。“罗京老师!”我微微点了一下头算是打招呼。虽然他不认识我,但出于礼貌他回了一句“你好”,并回应了一个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发觉的嘴角挂出来的笑意。我想,这大概就算是这个以庄严著称的主持人的微笑了吧!

  9号队服不负射手声名

  身穿9号队服的罗京在热身时候并没显示出过人之处。“这个年龄,这个身材,不像个射手吧?! ”这是我和小邱对罗京的第一感觉。

  严格意义上说,罗京的球并不算是踢得很好,尤其是和陶伟、刘建宏这些足球节目主持人相比,但又比董浩、马斌、阿丘等“纯娱乐”的队员强不少。他的技术简单而实用,态度认真,就像他的主持风格一样。央视明星队外出参加活动多半是娱乐性质的,大腕们都会结合比赛秀自己的搞笑本领,而从头至尾严肃认真对待比赛的,大概就只有罗京一人。

  6: 6的结果算是皆大欢喜,我记得罗京贡献了两个进球,也有人记得是三个,这已经无从考证了,没有凌空抽射也没有狮子摇头,都是推射捅射之类,这样朴实的进球不会给人太深的印象。但至少这配得上他的9号——射手的号码。

  进了球的罗京也不会像队友那样张扬地庆祝,最多就是队友上来庆祝,他配合地击一下掌,而且看似面无表情,最多只能算是嘴角挂那么一点笑意。

  他是央视明星队室内比赛的首席射手,这是公认的。更重要的是他的热情,但凡央视明星队有比赛或公益活动,他都会参加。就在来沈的前一天,他还代表中国明星足球队与奥组委足球队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而不到一个月之后的6月7日,上海,罗京还出席了中国明星队的赈灾义赛。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