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商报:罗京去世 亲友缅怀

2009年06月06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罗京的离开,不仅是观众的损失,对央视而言也是巨大的遗憾。昨日中午,在央视午间档最牛的新闻节目《新闻30分》中,罗京昔日的同事纳森用平稳略微低沉的嗓音播报了罗京因病去世的消息。李瑞英、海霞、康辉、李梓萌、水均益、朱军、马斌、撒贝宁、贺红梅等名嘴赶往灵堂吊唁。
此外,昨日所有央视的出镜人都换上了肃穆的服装,表示对罗京的哀悼。同时,众多还在央视和已经离开央视的主持人以及罗京的生前好友也纷纷为这位曾经并肩作战过的同事送上最后的祝福。

  鞠萍:含泪写下悼词

  昨天下午3点,与罗京私交很好的鞠萍随台领导和其他同事一起赶往307医院灵堂送别罗京。在此之前,她就含泪写下了一篇悼词:“敬爱的罗大哥,好想去看你!你为什么不让啊!!太突然……心疼、心痛、吃不下饭。眼前有你在小甲A球场上的英姿、笑容;有我们一起唱戏的板眼;业务上永远的老师、榜样,生活上朴素得每年都见你穿的一件蓝棉T恤,没有太多想法:帮嫂子照顾好儿子。写不下去……”

  韩乔生:他比我还乐观

  罗京在生活中是个开朗活泼的人,特别喜欢跟一些文体主持人一起玩,韩乔生就是他的好朋友之一。昨天,韩乔生在电话中几度哽咽:“罗京生病后和我联络都是靠短信,我给他发一些短信,鼓励他面对病魔要轻松要乐观,但是给我的感觉他比我还要轻松和乐观。今年他病情恶化以后,我也给他发过几条短消息,他也还是很乐观,说放心,没问题,他仍然会出现在球队的行列里面……”说到这里,韩乔生再度泣不成声。

  同学欧楠:兄弟姐妹少了一个

  现任上海东方广播电台首席播音员、主任播音员的欧楠是罗京的大学同班同学,在她印象中,罗京最后一次参加同学聚会是2007年,“当时罗京还和大家有说有笑的,去年春节我们再聚,罗京已经住院。怎么也没有想到那年聚会的一别却成为了永别。我们班彼此的关系超越了同学、朋友,是亲人、兄弟姐妹,而现在我们少了一个人……我们全部的同学都会于11日在八宝山见他最后一面”。

  在同学心目中,罗京不但人品好,专业能力也是一把“标尺”。欧楠说:“《新闻联播》稿子一般提前10分钟才能拿到,遇到紧急情况,越是大稿子,来得越晚。而他总是能在拿着油墨未干的稿子时,一字不差地播报下来。他的业务能力是我们中任何人都无法超越的。”首席记者卢圆媛

  其他主持人缅怀

  希望罗京老师去了另一个世界里,还会有快乐,还会有绽放新光彩的机会。—康辉

  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一定有他的名字。—张泉灵

  他是我们新闻从业人员的优秀楷模。

  —央视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冯存礼

  罗京是一位出色的播音员,他的声音,他的素质,他的语速,他把握新闻的能力都非常杰出,不可多得。—郎昆

  天有不测风云,这是一个重大损失。对于他的离去我很悲痛,并谨代表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向罗京同志亲属表达我们全体同仁的诚挚慰问。—赵忠祥

  ……

  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王璐瑶 整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