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柳哭送罗京:难忘师兄音容笑貌

2009年06月06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柳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柳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杨柳:我是今天早晨不到八点知道这个消息的,当时痛哭一场,没想到这么快,罗京应该是我的大师兄,他是北京广播学院79级的,我是85级的,我小他六岁。

  记者:不光是师兄,也是同事,曾经一起在新闻联播工作。

  杨柳:是,当时他是我们的组长,在一起工作八年吧。

  记者:您最后一次看到他是什么时候?

  杨柳:应该是去年的“抗震救灾晚会”碰到他。

  杨柳:我今天在开车来的路上一直在想,想他各种场合下的种种表现,包括他在晚会里面唱歌的表现、我们平时在办公室聊天啊,他给你挤眼睛啊,他其实是一个,我觉得他是一个挺快乐的人。

  记者: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他非常严肃的一个表情。

  杨柳:对,他屏幕上当然很严肃了,非常严肃,非常平静,也很镇定。但其实生活当中,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快乐的一个人。是一个那种,有的时候特别像一个大男孩。

  记者:作为校友、同事,8年的交往过程当中,有没有让您特别难忘的事情?

  杨柳:我觉得主要在业务上吧。我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比如说经常一些特别重大的新闻,一般都是罗京老师来上阵的,因为他的这种心态特别好,我们在工作当中也是不断的就是向他学习,力争自己也能够做到这种大气啊,沉稳啊,遇事不慌。

  杨柳:我觉得罗京老师在他的这个专业生涯里面,应该是我们所有从业者效仿的一个榜样,应该说他为中国的电视新闻事业尽了最大努力,他应该说在他的职业生涯里面做到了最好。

  杨柳:去年知道这个消息呢也是很难过。也没有去医院去看他,因为我觉得可能他未必希望人家来看他,就是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能够早日康复。真的没想到这么快,我想既然走了,把光彩留给了人间,走了应该说解脱了,这个疾病确实非常痛苦,我想也许结束就是一种新的开始吧,我们祝福罗京老师在那边能够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