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披露罗京病房及患病始末 再现吊唁现场(图)

2009年06月06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文 香君/图

  悼念:众友闻讯皆感震惊

  网友留言发帖寄哀思

  在罗京去世的消息确定后,搜狐娱乐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众多知名主持,他们都觉得这消息难以置信。王志坚决不信罗京病逝,“我没听说?不可能?是不是谁在开玩笑?”赵普、阿丘、刘芳菲、文静、许戈辉、陈鲁豫等主持人闻讯后也大感惊讶。直到再三确定后,他们都对主持界痛失前辈备感惋惜,康辉悼念道,“对于他的离去,我感到很惋惜!”蒋小涵表示,“我作为媒体工作者中的晚辈,希望能努力把他的敬业精神延续下去。”赵忠祥则惋惜道,“他正值更有作为之时却英年早逝,这是很难弥补的遗憾,是一个重大损失。”

  在《新闻联播》中播音已达25年的罗京无疑是央视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他的去世在网友中也引起了重大反响。大量网友纷纷上网留言发帖,表达对罗京的哀思,并祝罗京一路走好。截止5日晚24:00,搜狐网等各大网络上,网友留言已达二百多万条。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他们就是看着罗京播报新闻长大的,对罗京的早逝备感痛心。

  生平:罗京被誉“国嗓”

  25载播音生涯如夏花灿烂

  罗京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1983年罗京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2004年后,罗京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从2004年到2008年,罗京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最佳播音主持人。

  罗京在25年的播音工作中,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电视观众的喜爱,被老百姓誉为“国嗓”。正如郎永淳所评价的那样,“罗京25年的播音生涯就像夏花般灿烂。”

  虽然在《新闻联播》中一脸严肃,罗京私下却是个随和开朗的人。他喜爱运动,尤其热爱踢足球,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一员。此外,罗京还是名京剧老票友,喜好演绎经典名剧。罗京曾一人分饰两角演唱周杰伦、费玉清的合唱曲目《千里之外》,还特意加上了京剧元素,获得费玉清盛赞。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