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披露罗京病房及患病始末 再现吊唁现场(图)

2009年06月06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文 香君/图
罗京所住病房为12层
罗京所住病房为12层

病房内间
罗京病房床头卡

床头柜上摆着幸运符
床头柜上摆着幸运符

独家披露罗京病房及患病始末
独家披露罗京病房及患病始末

  搜狐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扩散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享年48岁。昨日,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直击罗京追思会现场,并找寻到罗京生前所住病房,独家披露罗京的患病始末。

  病房:罗京独住一间

  医护人员称他一直乐观抗癌

  昨日,搜狐娱乐来到罗京生前所住的解放军307医院,获悉罗京一直在该院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住院就医,病房就位于病区走廊的最深处,是单人套间,设施齐全,配有液晶电视和独立卫生间。当搜狐娱乐赶到时,病房的房门敞开着,病床已经收拾干净,但地面还是有些凌乱,药片也散落一地。

  罗京生前配有两名看护专门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昨日搜狐娱乐独家采访到其中一位看护。这位小护士一提及罗京就哭红了眼,边哭边说,“我已经照顾罗京4个月了,他一直都很乐观,积极面对病魔。他走了,我一点都不开心。”医院方面也表示,罗京是他们见过的最坚强最乐观的癌症患者。

  病情:罗京曾一度好转

  淋巴癌并发症引起心力衰竭

  昨日在追思会现场,央视发言人郎永淳首次披露了罗京的详细病情:奥运会前夕,罗京在体检时查出患有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但他还是坚持完成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当时他精神矍铄,完全看不出已患重症;08年8月31日,罗京带病主持完最后一期《新闻联播》后,到北大肿瘤医院入院就诊;09年2月7号,罗京转入307医院,随后成功接受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3月,罗京复查时发现淋巴瘤已经消失,病情得到好转;5月29日,罗京在病房里度过48岁生日,当时他身体状况良好,和同事亲属说了一个多小时的话。

  然而6月1号,罗京突然病情恶化,治疗过程中引起的并发症导致他心脏和循环系统衰竭;4号下午2点,全国相关专家集聚307医院对罗京进行会诊;下午4点,罗京出现心脏衰竭,呼吸困难等症状,虽然医院已为罗京成功找到干红细胞配对者,但是当时罗京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再次进行移植手术。5号7时05分,罗京不幸与世长辞。

  追思:央视名主持齐吊唁

  罗京家属痛失亲人悲痛难抑

  在307医院实验楼采供血中心大厅内,央视的工作人员迅速为罗京搭建了一个临时灵堂,供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悼念。灵堂布置的肃穆庄严,罗京遗照是由家属和治丧委员会共同选定。在灵堂的正中央,醒目地挂着一条横幅挽联,上书:“罗京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水均益、李瑞英、鞠萍、朱军、郎永淳、康辉、李梓萌、撒贝宁、马斌等央视主持人陆续来到吊唁现场,他们大都身着肃穆黑衣,表情沉重。忆及昔日同事,李瑞英称罗京为“打硬仗的同志”,撒贝宁赞他“一直积极乐观”,鞠萍和郎永淳则情难自抑,当场数度落泪。

  罗京的家属一直呆在休息室里平复情绪,大哥则一个人坐在医院路边,低头不语,表情哀伤。随后他透露道,父亲稍候会赶来,母亲因为身体原因将不会来现场。罗京的妻儿则送上花圈,挽联为“罗京,我们永远怀念你”,落款是“爱妻继红率子桐敬献”。郎永淳表示,罗京妻子的情绪较早晨而言已相对平复,儿子虽然才十三岁,但他已跟父亲一样坚强,能勇敢面对生活了。

  除罗京的同事、家属和领导外,现场还有大批闻讯赶来的群众,向罗京表达哀思。当晚,央视发言人郎永淳表示约有近六百人(不包括媒体)前来悼念罗京同志。据悉,罗京追思会将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悼念。追悼会则拟于11日在八宝山公墓举行。


  ◎ 央视播音员:罗京病逝
08年8月31 罗京最后的播报
生前心愿:希望被观众记住
08年1月 罗京亲情献唱
·病逝时间:北京时间2009年6月5日07:05分
·病逝地点: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
·病逝原因:淋巴癌扩散并发症引起心力衰竭
·享年:48岁
·病症全称: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
·首报生病时间:2008年9月
·生前遗愿:希望早一点、早一日回到主播的岗位上
罗京生平:
·生于:1961年 北京
·职业:播音员
·身份: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并成为中共十七大
        代表
·栏目:《新闻联播》
·特色:严肃赋有激情
·成绩: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
        者及杰出专业人才
罗京患病史:
·08年12月:罗京暂不回《新闻联播》
·08年09月:罗京病情稳定已出院
·08年09月:罗京目前已全面停工
·08年09月:罗京称近期不会出镜
·08年09月:罗京承认生病住院
·08年09月:10月将再度出镜主持
·08年09月:罗京患病并接受化疗
·08年09月:罗京承认患病
■最新消息
好友悼念:
·张泉灵悼念罗京:观众记忆里一定有他的名字
·倪萍惊闻罗京病逝:4月还很乐观 突然辞世意外
·王志不信罗京病逝:不可能!不是好转了吗?
·鲁景超:我们是79级同班同学,一起进广院学习
·刘芳菲:梦中听闻罗京辞世 叹主持人更需注重健
·蒋小涵:努力把罗京的敬业精神延续下去
网友悼念:
·何四炎:向罗京先生致敬 为罗京先生默哀!
·梁 枫:哀罗京·英年早逝的背后
罗京生前旧照:
■罗京病逝 众人悲痛悼念
罗京生前旧照:
罗京13岁儿子
罗京与妻子刘继红
哥哥为罗京两次捐肝细胞
独家披露罗京病房
【罗京病逝滚动新闻列表】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