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子晚报:众名嘴痛忆罗京(图)

2009年06月0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郎昆:失去他是大损失

  央视导演郎昆心情悲痛,称虽然自己前一晚就知道罗京病危,但没想到罗京这么快就离去了。郎昆表示失去罗京是极大的损失,回忆起罗京时他满是赞扬:“罗京是一位出色的播音员,他的声音,他的素质,他的语速,他把握新闻的能力都非常杰出,不可多得。”郎昆表示央视应该会组织活动追思罗京,而罗京的追悼会自己一定会参加。

  李瑞英:

  他是最能打硬仗的


  央视播音组组长李瑞英称罗京是组里最能打硬仗的人,“只要工作需要,随时随地一个电话,他都能最快赶到播音现场,一次这么做可能容易,但坚持25年每次都这样就真的很不容易。
罗京无论从工作态度、工作水平还是和同事的关系处理而言,都是后辈的榜样。”

  王志:

  不是好转了吗?


  央视《面对面》节目前当家主持、目前正在丽江挂职锻炼的王志,接受采访时,一再对罗京病逝的消息表示不敢相信:“我没听说?不可能?是不是谁在开玩笑?前段时间还听说身体好转了的啊!我去问问,不可能……”

  张泉灵:

  观众心里一定有他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镜头上的罗京老师很庄重,生活里的他却总是在笑。他爱唱歌能唱戏。中央台五十年大庆的时候我们说台上还缺一个人,罗老师说等我养养来参加五十一年庆典。如今,他虽然不能来参加下一个庆典,但是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却一定有他的名字。

  倪萍:

  不敢相信罗京病逝


  倪萍表示,自己与罗京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相识,记忆中的罗京善良随和,对待孩子和家人“特别好”。对于罗京病逝的消息,倪萍不敢相信这个噩耗,称罗京本人乐观,治疗效果也一直不错。

  阿丘:

  等他病好还要踢球


  阿丘称自己是在早上七点多接到同事传给他的简讯。阿丘当时完全无法相信,“真的没有想到。他生病后我们去看过,他很乐观,情况并不如想象得那么糟糕。之后我们还经常通电话,他一直说等病好了,还要一起踢球去。所以央视内部的人,都感觉这事过去了,罗京的病没什么大事。”虽然同在央视内部,因为所在部门不同,平时阿丘与罗京在单位碰面的机会不多。不过同样身为央视足球队队员的他们,在足球场上倒是有不少较量。阿丘说,酷爱踢球的罗京是新闻中心少见的“这把年纪,球还踢得那么好的人”。

  董浩:

  第一时间就收到消息


  央视主持人董浩在接受媒体连线时表示,他是在第一时间得知罗京病逝的消息,“是赵普发短信告诉我的,真的不敢相信罗京会走得这么快,心里很难过,只能默默地祝他一路走好。”董浩称赞罗京做事本分、低调,是很好的人,并说一定会去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

  赵忠祥:

  钦佩他的能力与努力


  央视主持人赵忠祥第一时间通过博客表达了哀悼之情:我曾与罗京在《新闻联播》共事,他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朗朗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我于1985年离开新闻岗位成为他的观众,虽同台却不在同一部门,但我一直为他的能力与努力深感钦佩。天有不测风云,他正值更有作为之时却英年早逝,这是很难弥补的遗憾是一个重大损失。

  康辉:

  另一个世界里有快乐


  央视主持人康辉在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他说,虽然罗老师住院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听到他去世的消息还是感觉非常突然,他希望罗京老师去了另一个世界里,还会有快乐,还会有绽放新光彩的机会。希望罗京老师一路平安。

  韩乔生:

  眼泪夺眶而出


  曾与罗京同事多年的韩乔生在得知消息后,心情非常沉痛,需静坐半个小时缓解情绪,并说自己在罗京患病期间还经常与他联系,没想到坏消息来得这么快。韩乔生与罗京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已经相识,并曾共事多年,谈及对罗京的印象,韩乔生称赞他对待工作生活都非常严肃正直,对同事也非常友好,而且为人低调,从来不耍大牌,并说自己在罗京患病期间还经常与他联系,当时看到他乐观、积极的态度,深受感动,所以收到坏消息后,难掩悲痛,静坐了半个小时,不断想起多年来与罗京的交往,眼泪夺眶而出。

  马斌:

  望君一路走好


  央视主持人马斌致电记者对罗京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写下:“清醴送君去,云颠闻天籁!罗老师,一路走好!”

  窦文涛:

  他是我喜欢的播音员


  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在采访中表示:罗京是我喜欢的播音员,他的声音很客观、他的样子很有静气,让我感到稳定、标准、干净、专业。我看他报新闻,常常不听内容,就听他,是一种对“央视体”播音员的审美。他的人我不了解,只有他在《新闻联播》的音容长留记忆。第一个念头是:怎么我喜欢的消逝得这么快……

  许戈辉:

  震惊之余不敢相信


  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接受采访时第一反应是震惊!遗憾……许戈辉表示自己也是刚刚才接到消息,虽然之前已经知道罗京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在3月份的一个颁奖典礼上,罗京的奖项是崔永元代领的。现在太突然了。曾在央视工作过的许戈辉还表示罗京给她的印象一直是坚强的敬业的,他从生病到现在一直给外界传递的都是积极消息,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人生无常,英年早逝的事情发生不少,但是她仍旧无法相信罗京离开的消息。

  鲁健:

  很难过不想说话


  接通电话时,鲁健的声音明显带着睡意,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我现在不想说什么。失去一位优秀的同事和朋友我真的很难过。我觉得我觉得……要不算了吧。这时候真不想说话。”

  刘芳菲:

  一直希望罗京能好转


  主持人刘芳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梦中接到噩耗,感到难以置信,并说之前曾听说罗京病情好转,一直以为会收到他出院的消息,所以此刻特别接受不了。刘芳菲说道:“我在外地出差,是在梦中接到这个消息,非常震惊!”她又表示,虽然平时与罗京见面不多,但有一年他们共同在春节演过节目,所以关系挺好,而此前听说罗京的病发现得不晚,还说已经有所好转,所以心里一直希望会收到罗京出院的消息,“在梦中接到这个电话,感觉仿如还在梦里,不敢相信,特别接受不了。”

  蒋小涵:

  把罗京精神延续下去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蒋小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上是我妈妈打电话给我,才得知这个消息,很伤心。我和罗京老师生活中没有接触,但是我是从小看着他的节目长大的,《新闻联播》陪伴我成长,对他很有感情。通过其他朋友也得知平时生活中他特别谦和,对家人、朋友特别好。面对这样的消息,希望他的家人能坚强面对。我作为媒体工作者中的一个晚辈,希望能努力把他的敬业精神延续下去,把工作做得更好。

  李小萌:

  以诗寄托哀思


  央视主持人李小萌接受了采访。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李小萌是罗京的校友,她得知罗京是5日早晨病逝,用一首李白的《早发白帝城》表达了对罗京的哀思,愿罗京老师一路走好。

  张斌:

  希望能做点什么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表示:得知罗京去世的消息,非常吃惊和哀伤。罗京生病入院之后,张斌虽没有亲自探望,但是大家也有联系,同事们对于他的病情也非常关心。作为工作上的晚辈,罗京的低调和正直也给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斌表示央视的同事也希望能为罗京家人做点什么。中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