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感谢妻子温柔贤惠 儿子名叫罗疏桐

2009年06月05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刘芬

  内容提要:罗京,重庆人,北京生,北京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中国12亿人大概没有几个不认识罗京的,20年的央视《新闻联播》生涯怎么说也能让他混个脸熟。磁性的嗓音、冷静的外表、“不变”的年龄是他留给大众的印象。有人问:“罗京,你会笑吗?”罗京真的笑了,他幽默地说:“是摄像机它不让我笑。”

  相亲

  生活中的罗京喜欢穿牛仔裤、夹克衫,他有说有笑,极为随和。他有一个中国人标准的三口之家。夫人刘继红,曾是他的校友,儿子叫罗疏桐。他每天往返于中央电视台与电视台后面的宿舍楼,忙忙碌碌,有时还要出差、出国,没得空闲。每当提起这些,罗京总是露出满意的微笑,他感激自己有一位理解支持他的贤慧的妻子。

  1985年,坐在《新闻联播》这把椅子上的罗京在全国已小有名气,毕业后经常到教授家做客。在李教授夫妇开导下,他接受了一次“相亲”。那是一天下午,就在广电部的大门口,罗京见到了一位留着披肩直发的姑娘,第一印象是她文静而大方,就是他的梦中情人。姑娘名叫刘继红,她比罗京小5岁。在广院上学后,留校工作。由于共同的专业,共同的爱好,他们聊得很投缘,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结婚

  1988年6月的一天,罗京与刘继红结婚了,刘继红在29岁这一年生下了儿子,罗京已34岁。他给爱子取名为疏桐,这缘于一首他特别喜欢的唐诗《蝉》:“重缕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罗京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梧桐树的枝干挺拔高远,长大以后成为品格高洁的人。

  罗京认为:“婚姻意味着责任。大家要真心维护这个家庭,如果你只是带着一种浪漫的观点去谈爱情,那你谈家庭是不够的,谈家庭必须谈到责任。”

  如果罗京这一段工作很忙,等忙过这一阵以后,他一定要抽时间陪家人玩一玩,或者做一做家务,“只要你尽点心,家里人就很满意了。”罗京家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可有时候也会反过来,夫妻之间的调剂没有一个定式。谈及自己对爱的表达形式,罗京一笑,“有些人到了情人节可能会买一束鲜花啦,可我老也想不起来送什么东西。我觉得形式和情调都是年轻一点的人比较讲究,我真的不太重形式。但是过生日一定要过,因为我跟夫人的生日很接近,所以每回生日我俩就一起过。”

  亲情

  罗京的父母虽然没有与罗京住在一起,但作为孝子的罗京时常会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二老的近况,罗京的父母自然也对儿子关心备至。一次电视台搞台庆晚会,罗京的父母从报上得知这一消息,那天他们等了一个晚上也没见播出,就打电话问罗京,罗京还不知道这件事呢,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改了时间。罗京说,“我的父母真是特别好的父母,他们的爱让我感到很温暖。”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