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宋春丽写博悼念罗京 网友自建悼念页面

2009年06月05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红网6月5日讯 央视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6月5日清晨与世长辞,享年48岁。因为生病休息一年多的罗京突然驾鹤西去也让赵忠祥、宋春丽等圈内人在博客上悼念不已,而有关网友也为罗京建立了专门的悼念页面。

  赵忠祥:看着罗京进央视

  作为央视泰斗级主持人,赵忠祥6月5日在博客中悼念罗京,并透露两人曾在《新闻联播》共事。年龄比罗京大出不少,赵忠祥还直言罗京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琅琅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1985年离开新闻岗位的赵忠祥还表示一直是罗京的观众,虽然不再同一个部门,却为对方的努力感到钦佩。赵忠祥认为,正值有为之年的罗京撒手人寰是主持界的重大损失。

  宋春丽:英年早逝,非常痛惜

  作为国内知名演员,与罗京属于同一辈人的宋春丽在博客中也写到,“才知道罗京去世的消息。很震惊、很伤心、也很遗憾。罗京是我很喜欢的主持人,不张扬且很有文化气质。对于他的突然去世我真的非常痛惜。”

  近年来,演艺圈中不少名人纷纷患病离去,宋春丽直言和社会压力增大有关:“为名人、艺人,本身就肩负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有时候艺人还给自己加码,有时为了一个任务、一次机会,没白天没黑夜的忙着拼命,而且都以此为荣。连我们的广告语都是‘忙点好,忙点好哇’。但一忙起来,却无意中忽略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忽略了国家和政府给予我们的权益。”她还认为,在保护劳动者权益中,演艺工作者尤为应该注意,“珍惜现在,珍重自己。”

  网友建立悼念页面

  作为《新闻联播》中数十年如一日陪同全国观众的面孔,罗京无疑是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罗京驾鹤西去,大批观众也在网上为罗京建立了专门的悼念页面,直到6月5日下午,有关悼念罗京的帖子已有近10万余个。

  在红网,不少网友也为罗京的突然离去感到悲伤。“罗老师:愿您在另一个国度里,平安、幸福!”、“可惜!天妒英才!听到这消息伤心!走好!”、“愿您在另一个世界一切安好”等网友的悼念也达到近300条。

  赵普:上周还给新闻提意见

  认罗京为大哥且是同一小组共事,央视主持人赵普6月5日也在博客中为罗京的离去悲痛不已。赵普写到,上周劝阻都计划去医院为其庆生,但怕嘈杂只有少数代表前往,当时罗京精神很好。“李瑞英老师带回的消息是:精神不错!还给我们提意见呢,嫌近期新闻配音语速太快!我们颇感欣慰的调侃他应该兼职‘监听监看’。”

  赵普还透露,罗京病危是4日晚间的事情,“22时左右获知暂时度过难关,稍微松口气,但心中焦虑难耐,一夜辗转反侧,早早便醒了,打开手机,同事发出的噩耗赫然在目!”

  对于副组长——罗京,赵普坦言罗京生活中不苟言笑的时候多,有不少人都怕他,但其实相当温和,即便是对实习生都关怀有佳。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