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众名嘴展现罗京另一面 工作严肃生活随和

2009年06月05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今日(6月5日)清晨7时05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今日晚上8点40分,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陈志峰、张悦、阿果、张越、齐奇、王筱磊、于胜春、侯丰等八名主持人做客央视国际网,通过网络聊天形式向罗京的逝世表达哀思,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主持人缅怀罗京

  众名嘴展现罗京另一面 工作中严肃生活中随和

  主持人:央视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今天打开网页,头条新闻就已经深深震撼了大家,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5日七时零五分不幸与世长辞逝世,这个消息每个人看到之后,心里都是怀着深深的沉痛与伤感。今天晚上我们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主持人代表跟大家一起来送战友。相信各位老师都每天看着《新闻联播》,想问问张越老师,您眼中的罗老师是什么样的?

  张悦:我得到这个消息是今天早晨九点,在这里我也要代表黄薇,她特意跟我说,她今天在拍片,出外景,来不及参加这个悼念活动,但是她要代表她对罗京表示缅怀,对他的亲人表示问候。阿果:当我得到这个消息我感到特别的突然,特别的震惊,因为在之前我得到的消息都是感觉他好像在不久的将来要重返屏幕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我和大家一样,很长时间没有在电视屏幕上见到他了,知道他得了重病,一听到,一看新闻联播的时候,下意识地想到,罗京可能快出来了,老是这种感觉,但是今天突然间听说他过世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过。我和他有一次工作的结论,就是一块儿审论文的时候,当时他给我的感觉是特别的严谨和认真。而且说话特别的一针见血,而且特别到位,专业也特别的,怎么说呢,专业特别强。另外我想今天晚上可能观众朋友以不同的形式来缅怀我们的好同事,那在之前,我看了他写的一篇文章,因为今天大家想说的话很多,我就想简单地说几句话吧,他几句话给我印象特别深,他说央视是一所学校,在这里可以认真地学到很多东西,另外央视是一个责任,是一个大舞台。他最后的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在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有梦,他说我的梦还没有做完。当时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特别特别的伤感,确实没有做完,他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可以说是英年早逝,这样一位好同事离开了我们,我们想我们大家只有用像他一样真诚的感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来回报热爱央视热爱罗京的观众朋友。

  陈志峰:我跟罗京从我个人角度跟他们新闻中心的主持人当中,播音员当中,我们俩算接触相对比较多的。我觉得是,张越刚才说的,他这个人是一个非常坦诚的人,他好像平常挺严肃的,实际他非常热情,非常坦诚,非常直率,大家先说吧,我就觉得这个事太突然。

  张越:接触不是特别多,有短暂的工作接触,我记忆中罗京是一个生性严肃,做事非常认真的人,说话特别直率的人,可能志峰跟他接触比较多。

  生活中的罗京绚丽多彩 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骄傲

  王筱磊:我是有一次特别的机会,我的一个好朋友和罗京是好朋友,我说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下,所以跟罗京打过一次交道,其实是一个朋友的聚会,相对轻松一些。因为我今天早晨直播下来以后,得到这个消息,我觉得我的脑海里,第一个反应出来的就是,我觉得特别遗憾,更多的观众是在镜头前看到了一个严肃认真的罗京,我觉得罗京可以用绚丽这个词来形容他,当你坐在他对面,听到他跟你讲笑话的时候,你就觉得这是一个大哥,他知道那么多,他跟你交流的时候,让你觉得特别的亲切,所以我脑子里一直有一首歌,歌词叫我怕来不及,我觉得观众其实很遗憾,大家没有来得及去体会到一个如此绚丽多彩的罗京我觉得特别遗憾。

  阿果:这也是我的感觉,我想说两点,我今天听说这个消息,一个是一个普通观众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他说,他在网上看到的,第二是台里的一个同事,所以我在想这么一个消息是一个普通的观众送达给你,可想而知,罗京老师在观众心目中的份量。

  第二是我自己对罗京老师的印象。有一次我们去外地演出,当时很紧张,这次跟我们同行的是罗京,我想他这么严肃,我们怎么交流?最后发现坐在一块儿的时候,他让你觉得非常的放松,所以我觉得应该是罗京老师的另外一面就是非常的随和,非常的真诚,非常轻松的一面,这也是让我们觉得非常敬仰他的这一点。

  陈志峰:其实我真的跟罗京在一起接触,我跟你们可能不太一样,我跟他工作上接触还真不多,我们生活里面,我有多次接触,我就觉得他这个人特别的,其实他特别的平易近人,你比如有一次我们去大大连有一个金话筒的评奖,那次需要我去给他们做一些协调,所有的服务员跟他照相,合影,他都特别的随和。而且对饭菜是不是好不好,他真的一点都不挑剔,非常的平易。但是在工作当中,他确实是非常严谨,在评奖会上,评审会上,那确实是一丝不苟,有时候你觉得他有点较真,他这种工作态度确实是。我还是那句话,今天早晨起来我看到这个时候,我不太相信,我赶快点央视网,证实了这个事,我确实觉得太突然,我有点不能接受。我原来就觉得好像很快就可以出来,那会儿说,好像说几个月以后就可以重返屏幕,就是这么想的。结果怎么就?

  齐奇:我和罗京都是毕业于广院播音系,可能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可能同一个老师带出来的人,就喜欢练一个师兄妹,但是罗京可能是我的师叔,当时他来看我们,从前从来没跟他有当面接触,觉得看《新闻联播》,非常严肃的一个人,但是他可能看我们条件艰苦,我不知道他给别人唱过没有,他当时给我们唱评剧,尽量地做一些表演,让我们在那种枯燥的环境中,稍微多一些娱乐,当时特别感动,那是第一次接触,他可以说是播音系的交骄傲,虽然这个事情很突然,他可能没有机会说作为播音系的一个代表,但是我觉得他会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众名嘴得知消息很震惊 曾以为罗京会恢复出镜

  于胜春:说起罗京老师,今天早上我得到的消息,我当时不太相信,我说怎么可能,不是说马上就要恢复出镜了,怎么这样?所以人都难以相信这个事。说到罗京老师,对我们这一代主持人来讲,因为我们都是2000年之后进入央视的,等于我们是看着罗京老师节目长大的,能够跟罗京老师走进央视,一块儿共事,是我们的荣耀。我真的跟罗京老师接触的时候,是有一年的一个谈话的节目,五一特别节目,我们请了罗京老师来主持,当时我们想要的效果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罗京老师的另一面,说实话,当时导演组心里面有一种担心?什么担心?毕竟大家已经接受了罗京老师这种播报式的方式,突然你要变成脱口秀的罗京老师是怎么样?当时罗京老师接到方案之后,非常积极,那个时候你发现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上,他身上体现的认真的一面,等这场节目录制下来之后,导演组对罗京老师的评价就是,这罗京老师就是罗京老师,为什么大家会跟他叫老师?说如果央视是一个大学校的话,我想罗京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为我们新生力量应该说给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侯丰:说到这么多,我一直在想罗京老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是统一面对着屏幕外的,我们更多的时候是肩并肩,但是我想罗京能如此的深入人心,正好他在这么多年里,正好是中国电视发展最迅猛的岁月,刚才你们说他像大哥,像师叔,我倒觉得他像我们家里人,习惯了,听着音乐,看着那张面庞,我们看着国家的发展,其实就是家里人。但是刚才大家又在反复说觉得他好像马上就要回来呢?我也在想,就是因为他在病后,他在最危难的时候,他表达的那种乐观,感染了每个人。一开始都去看,他去劝那些看他的人,随后他不要大家看了,他不要大家耽误他的时间,我想这种乐观的情绪造成了我们这种幻觉,误会,但是这种乐观的情绪,也能让我们今天在这儿很从容地站在这里,我们缅怀他,不是充满另外一种极端的情绪,我想我们今天有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坐在这里,我们要把他那种乐观,把他可以传递给我们,我们可以有效吸收的东西,变成我们的营养,我想他一定会微笑的,他一定会微笑的。

  张越感慨主持人队伍需要互相关心帮助

  张越:我想说两个感觉,刚才小李说到他一个朋友认识罗京,可能有朋友吃惊说,你们不是一个单位的吗?可能观众朋友不知道,央视很大,主持人很多,而且这些主持人在自己的领域做事,其实相互之间离得很远。我们是一个中心的,应该很熟,一年能在一块儿见一次面已经不容易了。所以其实在很多情况下,大家会有孤军奋战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一个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忽然之间,主持人们多一点互相的关心,多一点互相的帮忙,互相给点温暖,互相给点力量,可能我们就会更好过一点。所以我想起来一件事,我第一次到央视做节目,我第一次当主持人,我当时试着来《半边天》做,而当时《半边天》最早的支持人是阿果,我开始学着跟她做,我在前几个月的时间里,其实偷偷模仿她,然后阿果对我这个新人一直非常温和,她带着我走了开头的那几个月,后来我开始做自己的节目,再后来我们完全在不同的部门,然后我们几年都没碰到过一次,其实我还从来没有来得及跟阿果道句谢,今天这个时候,我想跟阿果说声谢谢。

  罗京激励着央视主持人 努力工作是最大的告慰

  侯丰:我想这就是罗京的作用。

  张越:还有,我想大家说罗京特别特别突然,但是他今天的经历,就是我们他日的经历,生老病死这个过程谁都避免不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道题,我们必须学会做,就是面对死亡。尤其我们四十岁以上的人,更应该学着做这个功课了,我们尽可能地活得无怨无悔,怎么能够在都的时候无忧无惧,让我们的灵活有所依托,我们要学着去做,所以这个时候我也很想说,我愿逝者安息,希望生者保重。

   主持人:其实刚刚每位主持人都讲到了罗京老师是绚丽的,是光彩的,其实罗京正是因为他的这些乐观,随和,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网友也有一些话要送给罗老师。有这样一位网友,他说罗京老师,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在去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另外这位说,第一次看见您的时候,您就给了我一种父亲的亲切,现在我感觉我的心里少了点什么。我想这都是网友真心实意地发来的感言。罗老师已经走了,各位你们觉得什么才是对罗老师最好的敬意?

  陈志峰:我觉得是这样,我们今天确实是代表社教中心大约四十名主持人来的那么几位,是代表,他们各自都在忙工作,来不了,就像刚才黄薇委托张越表达心意一样,我们在这个场合也代表他们表达他们对罗京的怀念。我觉得刚才主持人问的这个问题,实际就是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应该把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努力地做得更好,这就是对罗京的一种最大的告慰,一种缅怀。

  张悦:我是这么想的,其实罗老师走了,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沉痛,这是必然的,但是我在想,生命就是这样,它是一个过程,有活着的,有结束的时候,我觉得罗老师在活着的时候,非常精彩,我们要用一种精彩的方式来表达,让罗老师这一生真的是无怨无悔,这就是我想说的。

  罗京的去世警醒央视战友 爱惜自己珍惜健康

  王筱磊:我特别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我刚刚听到侯丰讲那话的时候,我突然间一下特别的酸楚,我觉得像他说的一样,每天推开门看到一个家人,你知道人生有的时候最简单的幸福如果没有了,你就会觉得很失落。我今天来的时候,我们《第一线》栏目所有办公室的这些同事也说,希望能够在这个场合替他们表达一下这种心情,另外呢,我现在在做我们社教中心的《健康之路》节目,我觉得可能我做这个节目,现在对于健康有更加一个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我想除了刚刚像陈志峰老师说的,我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之外,我希望我的兄弟姐妹,我的这些师长,甚至包括后来比我们年纪更小的这些主持人的兄弟姐妹,我们所有的战友们,我希望大家真的真的能够去爱惜自己,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就像侯丰说的,我们今天是送战友的话,我想可能一个战友倒下去,但是告慰他的最好的就是我们把这场仗要打赢,而且要打得漂亮。

  张悦:我感觉生命脆弱,生活美好,罗京走了,他留给我们的是敬业,是责任,在这里我也是和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情,就是希望罗京走好,希望活着的人能够保重自己,把罗京没有完成的事业再继续下去。

  陈志峰:这句话可能经常说,但是我觉得像刚才我们网友说的这句话,这真的也是我们的亲生,就是罗京会永远地活在我们同行,叫同事也好,还有广大的电视观众的心里,我相信一定会是这样。

  齐奇:太多伤感的话,我也就不再重复了,我就想说,让我们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生命,对待生活。

  于胜春:今天得到罗京老师离去的消息之后,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就是感叹生命。其实我觉得罗京老师的离去及让我们很多一是对生命的感叹,再一个是对生命的这种思考。有的时候物质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是精神的东西就会留存下去。我想他那么认真,应该是我们年轻一代主持人学习的榜样。再有一点,我们怎么能够更会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健康,同时也关心我们的同行,我们的朋友,以及自己身边的家人。

  罗京通过《新闻联播》走进每个家庭 去世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陈志峰:另外我也想说,就是罗京得到了咱们中国这么多的电视观众的这种爱戴,我觉得就罗京的辞世,这件事来说,很多普通的老百姓都非常的关注。今天我出来的时候,我们旁边一个大老哥就说是不是罗京的事?其实我可能穿的颜色深一点,他马上就想到,全社会都关注这个事,因为我们是同事,又是同行,借这个机会,我们也想真的能够代表我们这些电视台的主持人,能够感谢全国的观众对罗京同志逝世的这种关心和关注,真的,谢谢大家!

  侯丰:其实现在是一个社会的转型期,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感觉到,但是更多的是,似乎很多人得到了更多之后,更多的情绪出现了,我认为罗京老师身上的冷静,热情,豁达,给我们提供了情操化的东西,我觉得他如果给我们这些话,我们要知道吸收什么。张越老师曾经说,她说他很绚丽,我想这个绚丽就是在这样一个宏大的视野当中,中央电视台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强台,大台,每个中心都有自己的使命,但是真正化到行动当中的时候,是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今天我们不想说罗京老师走了,我们就把那么多溢美之词送给他,我是想说,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样一个宏大的背景当中,往前奔跑,奔跑的时候,你要知道冷静有多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没有给你再爬起来的机会,就是这样,摔倒了,就摔倒了,我说的不是生命,我更想说这是我们的事业,我们面临着更大的这样一个主题的时候,我们叙述的方法,我们表达的方式,甚至说话的特色如果不被人接受,我想那是一个更大的遗憾。他给了我们那么多种面孔,新闻里的严谨,唱歌时的从容,还有大家成为战友时候那种风趣,我想这些都是我们要把他作为电视化表达出来。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宏大的背景下,我们别无选择。

  王筱磊:其实我想今天可能大家讲了很多,我现在有一种感觉,作为罗京老师自己来讲,我觉得他幸福,他的职业生涯,他人生最绚丽的部分,伴随着中国电视迅猛发展的时代,他伴随中央电视台的信号走进千家万户,全世界人都知道有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我觉得他很幸福,我相信他的生命会延续,他会以另外一种更加绚烂的姿态永远生活下去。

  陈志峰:另外我们也由衷地想感谢咱们央视网站,能够给我们社教中心的主持人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用这种方式坐在一起,和我们网友一起缅怀罗京,谢谢。

  主持人:今天也非常感谢社教中心的主持人代表,正是因为罗老师带给我们的影响是深远的,所以罗老师的离去带给我们的伤痛也是沉重的。非常感谢各位,今天每个人手里拿了一朵菊花,我想这个不仅是对罗老师的缅怀,同时也是罗老师的这份包括乐观也好,这份精神也好,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同样也感谢我们所有网友朋友的收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