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恒:杨立华是一个传奇,我可能做不到

2009年06月05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张倍宁

  《还珠格格》里刁蛮任性的塞娅公主,如今剪掉长发,摇身变成了一个在大革命历史背景下为爱情牺牲自己的女人。面对这个角色,张恒第一句话就是,“杨立华是一个传奇,我可能做不到”。

  6月2日,《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终于在央视与观众见面,这部开年大戏,终于在儿童节后重磅上演。昨日,记者对话女一号张恒,听这位可以为爱情放弃一切的杨立华如何理解她的人生。

  转身那一刻忽然角色附体

  自从出演《还珠格格》和《粉红女郎》后,张恒似乎再没有特别经典的角色让人记住,这与同学赵薇(空间)相比,似乎暗淡了许多。所以,这次遇到《人间》,张恒兴奋异常,她觉得这是她“入行10年来遇到最好的作品”。但是,这种年代和背景让她十分紧张,以至于拍戏前一个月,她都不能十分入戏。

  “我非常喜欢这部戏,但是由于年代人物都是自己所不能触及的,所以演起来特别怕,每天都非常紧张。我开始时真的觉得不能完全入戏。”

  导演似乎也看出张恒的紧张,每次演戏前,导演都让演员对台词,感受角色。于是张恒一边演,一边揣摩自己的角色,直到有一天,她豁然开朗。“那是一场我和黄志忠、杨雪一起演的戏。我的戏不多,就是在门口说一句话后转身离开。就是那样一场戏,我忽然感觉特别激动,心跳得特别快,不是紧张,而是觉得自己忽然理解了杨立华,觉得她太不容易了,那么多苦只能自己慢慢忍受,那一时刻,我觉得自己忽然杨立华附体,从那一刻起,我可以毫不谦虚地对所有人说,我就是杨立华,杨立华非我莫属。”

  孙红雷这个弟弟让我很感动

  《人间》之所以吸引张恒,也因为和她演对手戏的孙红雷等几位演员都是实力派。

  “孙红雷曾经拍着腿大叫,‘我比你大,凭什么叫你姐啊!’但是孙红雷真的对我这个姐姐很关照,让我很感动。”张恒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在剧中叫她“姐姐”,拍戏之外,孙红雷也叫她“姐姐”,“因为之前没跟孙红雷拍过戏,所以一直觉得他有距离感,可能因为他的角色都很酷,可是合作后我发现,他是个非常热情的人,每次他看到我都叫我‘姐’。”因为剧中,张恒这个姐姐和弟弟孙红雷关系很好,所以在剧组里孙红雷也很照顾这位姐姐。

  张恒给记者讲了一个细节:一次,剧组开招商会,孙红雷、张恒都去了。但是主办方犯了个错,忘记打张恒的名牌了。这让孙红雷十分生气,在后台时,孙很不高兴地对主办方的人说:你们怎么不写人家女主角的名字,人家都来了,不写人家会很尴尬的。主办方的人连连道歉,这让在旁边的张恒很感动。“我一直感觉我们这些人像一个大家庭。拍完戏了,我们也一个月见好几次,大家说说话,聊聊天,吃吃饭。感觉很好。”

  孙淳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

  作为贯穿始终的女一号,经过10年磨砺的张恒勇挑大梁,成为剧中不可或缺的支点。

  张恒在《人间》中是一个非常有个性却很悲伤的角色。她所演的杨立华在精神上眷恋共产党人瞿恩(孙淳饰),但主义之争让他们渐行渐远,她收养了瞿恩的儿子,终生未嫁,“杨立华的不幸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代表了那个时代大多数知识分子的彷徨。”张恒在理解这个角色时,很深刻。

  说到孙淳,张恒觉得孙淳是一个非常搞笑的人,“他在剧组常常给我们讲笑话,或者干脆来个表演,很有意思。”张恒说,孙淳是个非常在乎别人评价的人,因此,也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更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我在剧中对孙淳爱得非常深,孙淳演得也非常好,所以我们的戏总是非常默契。每次拍戏一开机,我看到孙淳的眼睛的时候,我就会立刻爱上他。”

  随后,张恒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拍每一部戏,她都会让自己爱上男主角,这样才会表演起来非常入戏,而孙淳的魅力让人不能不爱上他。

  没有坏女人除了“第三者”

  因为爱,《人间》中的张恒最终不但没有得到心爱的人,还抚养爱人与别人的孩子。“这种爱才是更伟大的爱。”演过了这么沉重的角色,张恒对于爱的理解更深刻了。“以前觉得爱情是最重要的,现在觉得互相迁就、互相忍让才是最重要的。相恋很容易,在一起很难,所以说,相处是一门艺术。”说到感情,张恒提到了自己的爱情感悟。

  之前因为演过坏女人,所以张恒对“坏女人”有更多的理解。“其实,我不觉得我演的是坏女人,只是她们有时会比较极端,因为得不到自己的爱人,而极端地去破坏别人的感情,不是坏,只因为太爱了,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比比皆是。”

  虽然张恒觉得为了爱情做极端事的人不坏,但是她却容忍不了“第三者”。“我觉得破坏别人家庭的人是最不可以接受的,甚至可以称之为坏女人。”张恒给了“第三者”一个“坏女人”的称谓,“即使对方没结婚,但是已经有了好多年的感情,你为了自己,破坏了这样的感情,我觉得这也挺让人不能容忍的。”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