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沈阳称已适应当明星 坦言因曝光率太高创作难

2009年06月05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陈一鸣/文 平白/图
小沈阳演出照片
小沈阳演出照片

    本报讯 和其他新星显著不同,小沈阳甚少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尤其是“笑转2009全国巡回演笑会”开始之后,小沈阳的演出信息沸沸扬扬,而其声音却几乎消失了。

  “关键是演出太忙,没时间接受采访。再者我也不太会说话,好几次说完了也不知道对了还是错了。”现实中的小沈阳似乎没有靠话语赢人的习惯。如果他的话茬儿被你打断,断就断了,他从不找回话茬儿接着说。淡然又不失礼貌,有真诚也有距离。

  这半年 已经适应当明星

  记者:这半年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小沈阳:忙。都变成空中飞人了,一天一个地方,有时候一觉醒来都蒙了,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不光是我,高大宽老师(小沈阳的经纪人)也是,人明明在上海,醒了之后还以为在广州呢。上半年巡演5月31日在乌鲁木齐结束,然后就直接进张艺谋导演的摄制组。

  记者:半年了,有没有适应明星身份?

  小沈阳:比较适应。说白了也没啥,最大的不同就是出门不方便了。现在走到哪儿都能被人认出来,总被人包围合影。有时候我不能完全照顾到,显得我好像挺能装似的,其实不是那意思,只是不方便。我心里也特别不好意思,相互理解点吧。

  记者:你师傅说他担心你受不了辉煌的打击,说你是一个农村孩子,不知道哪句说对了,哪句说错了。

  小沈阳:担心自己受不了辉煌的打击,这是我主动跟师傅说的。因为春晚过后我没想到自己会受到那么大的欢迎,有点蒙。不是飘飘然的蒙,只是好多事都不懂。比如接触媒体,主办方请吃饭等等这些事情。有一次吃饭,我一看人太多就走了。我真不是拿架子,而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我把这些都跟我师傅说了,我师傅说这些话肯定是出于爱护我。这半年,我遇到大事小情,遇到什么难题都跟我师傅说。

  红多久 有过辉煌就足够了

  记者:现在很多文化人都在谈“俗和雅”的问题,很多话题涉及你。

  小沈阳:我不懂什么是俗和雅,我只是感觉要为观众服务。观众满意了,笑了,这就对了。我最在乎的是观众是否喜欢我的表演。其实我从小心事就特别重,表演如果不受欢迎就睡不着吃不香。后来我想得很明白,有不欢迎你的人很正常,众口难调,毕竟喜欢你的人多一点儿。

  记者: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开业时,看你唱苦戏特别投入,好像比你演喜剧更有才华。

  小沈阳:那是功夫,那是正经八百的二人转,现在很少有人听了,也很少有人唱了。现在什么都得整,你光唱观众就不耐烦,也听不懂。现在比我小的演员都不愿意一出一出地学传统二人转了。现在观众欢迎说口,欢迎流行歌曲。说实在的,这比以前唱传统二人转简单多了。

  记者:总是有人问你能红多久,你自己考虑过吗?

  小沈阳:能红多久呢?不少人都问。我有时候觉得红多久都没关系,毕竟我红了,今年一年全国人民都认识我了,有过一段儿小小的辉煌,这就足矣,往后再说往后的事儿,这我自个儿说了也不算。

  创作难 关键是现在曝光率太高

  记者:你在博客里也谈过创新是关键。

  小沈阳:创新非常难,可是也得创啊,慢慢来。关键是现在曝光率太高,前些天我在北京演了一个新段子《上海滩》,当时我请观众把手机关掉,千万别录下来传出去,我整个新东西太难了,太累了。

  假如网上没有我的节目,大家看到的(我的演出)还是新鲜的,对吧?现在观众在网上都看完了,点击率也高,可愁人了,太累了。

  记者:没人看也愁,看多了也愁,这是一个矛盾。

  小沈阳:我希望观众给我时间,我现在每天都在赶路,睡觉时间都不够,稍微演点新东西,第二天百分之百上网,那都是心血啊!现在相声小品这些逗乐的东西,你研究吧,整出一小段儿来非常累,太难了!巡演一百场,不可能每天换新节目。

  记者:最让你上火的还是创新?

  小沈阳:确实有压力,不过也不是上火。跟你透露个秘密,我还有新东西,演一两年都没问题。一下都演完了就没人看我了,好节目我还保留着呢。

  记者:现实生活中你似乎挺腼腆,跟舞台上完全是两个人。

  小沈阳:小时候在家父母都惯着你,在外面没人像家里人一样待见你,见人就没那么多话了。刚出来时,受过苦,挨过打,拿不着工资……不提了,过去了。你有本事了别人自然就会尊重你。抱怨那么多都没用,怨来怨去最后还是怨自己。

  记者: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没有设想?

  小沈阳: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有赵老师撑着,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会有更好的前程。目前来讲最重要的是和我媳妇一天一天开开心心的。这么多年了,最苦的日子都过来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记者:赵本山也说过,小沈阳就是普普通通一个农村孩子,现在是鲜花掌声美女尖叫,搁谁谁也蒙。你现在和你媳妇关系怎么样?

  小沈阳:非常非常好。反而比以前关系更好了。毕竟是患难夫妻,从最低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我和我媳妇可以说是心心相印,不是鲜花和尖叫就能代替的。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