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热播 柯蓝:瞿霞让我反省人生

2009年06月05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柯蓝饰演瞿霞
柯蓝饰演瞿霞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央视八套、一套同时播出。剧名出自毛泽东写于1949年的七律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故事通过杨、瞿两家五个青年男女在沧桑巨变的大时代中不同的人生脉络,集中展现了从黄埔时期的国共合作到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建立新中国的必然历史命运。记者昨日采访到该剧的几位主演,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信仰”这个词——

  柯蓝:瞿霞让我反省人生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正道》)这部“阳盛阴衰”的电视剧中,柯蓝饰演的瞿霞是一个开朗而爱撒娇的活泼少女,最终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观众评价说柯蓝的灿烂和剔透很感染人,柯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瞿霞和剧中其他人物坚定的信仰,让她开始反省自己的前半生,并对将来有了新的展望。

  30秒得到的角色

  导演张黎对主持人柯蓝在剧中的表演是这样评价的:“她这部戏演得特别好,因为她的祖父是上将钟期光,她的血缘里有这样的气质。”柯蓝接受采访时说,她是在生病的状况下被导演相中,实在是缘分。“有一天我去经纪人家,张黎导演刚好去他家谈事情准备走,我们一个进门一个出门。那一阵子我发荨麻疹,脸都是肿的。但就是这30秒,黎叔就决定让我演瞿霞。”柯蓝说她连夜看完20集的剧本,就知道自己的运气来了。

  两种人不适合看《人间正道》

  柯蓝说,她在看剧本和拍摄过程中,整个人都受到很强的震撼,“我开始反省我的成长,他们那一代人是打开门就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不顾一切实现他们的共和国理想。我们这一辈人没有经历过他们那样的岁月,没有面对过民族大义,我们的理想竟然只限于埋头尽早还清银行的贷款,现实地只想紧紧地抓住眼前的利益,似乎早就忘记了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我开始反省自己的前半生,并对后半生有了新的展望,我觉得除了还贷,人还是应该有理想、有信仰、有善良的心。”

  柯蓝在博客里说,像《人间正道》这样的电视剧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但却不适合所有的观众,“对近代历史一无所知的人不适合看,太庸俗的人也不适合,因为他们不相信剧中人物那种纯粹的信仰和理想。我觉得这部剧会让现代的人重新相信理想,相信信仰。”

  加入“梦幻组合”压力大

  作为主持人出身的演员,柯蓝演这部剧顶着很大压力。戏都拍到一半了,她每天还都徘徊在自满和自卑之间,上下翻腾。她说:“我一开始倒没有什么压力,无知者无畏吧。但这个组合太梦幻了,无论是剧本,还是导演、演员,都太强了。我后来看到自己有很多问题,是需要有自知之明的时候了。我自信于自己对文字的感悟能力和对人物的把握,而对演员来说,表现能力是很重要的。但我觉得这种不自信也挺好的,让我可以找到真实的自己。”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