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门女婿》登陆贵州 张丰毅领衔农民大戏

2009年06月05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阵容】

  张丰毅 饰 马四辈张莉莉 饰 高枝枝

  曲国强 饰 郭大海王茜华 饰 丑 花

  赵 倩 饰 杨柳柳姚 阔 饰 陈 斌

  裴兴磊 饰 李明智 游琳姝 饰 冷 洁

  【剧情简介】

  《上门女婿》以上个世纪70年代初至90年代末黄河流域的农村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地地道道的中国农民在由贫困走向富裕的时代变革中,观念、情感、心灵与命运的变化。全剧围绕着上门女婿马四辈和高枝枝、冷洁两个女人之间的婚姻纠葛以及高枝枝和另外两个男人陈斌、李双银之间的情感变故,生动地讲述了这位身为上门女婿的黄河硬汉艰辛曲折的生存经历与爱恨情仇,勾画出了一幅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黄河流域农村人物百态图。

  【精彩看点】

  ★ 著名编剧+实力派导演

  著名编剧庞一川在《关中匪事》、《关中女人》等“关中”系列剧之后,倾三十多年的积累创作而成“中国男人”系列的第一部剧——《上门女婿》,这是国内首部反映中国农民的性格大戏。实力派导演张晓春率《当家女人》原班人马倾力打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当家男人形象。

  ★ 故事真实感人 充满对中国农民的真挚情感

  《上门女婿》故事真实感人,生活气息浓郁,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农民在致富进程中的多种矛盾与生活中的真情实感,深刻表现了他们在把握自己命运,寻求幸福和成功的道路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意义。

  ★ 张丰毅倾情演绎马四辈 塑造有情有义优秀男人

  张丰毅在剧中扮演了地地道道的农民马四辈。马四辈是黄河边上的一个普通农民,但他身上集中了中国传统男人的优良品质:忠厚善良、乐观坚强、爱憎分明、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全心全意、对自己认定的好人掏心掏肺。“哭着过,不如笑着活”是马四辈的人生哲学,这个角色有着农民的大智慧,虽然生活坎坷,历尽磨难,但仍乐观幽默,不放弃希望。

  张丰毅非常喜欢马四辈这个人物,演完这部剧,张丰毅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改变了许多。“哭着过,不如笑着活”这句经典台词也流传了起来,观众甚至发出呼声——“嫁人就嫁马四辈”。

  ★贵州卫视《黄金剧场》,6月6日晚19:40 ,《上门女婿》,倾情上演!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