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暗恋桃花源》来杭 黄磊:这次升级版更精彩

2009年06月05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6月10日、11日,这部被《纽约时报》称作“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剧目”的《暗恋桃花源》,将第4次来到杭州,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上演。两年内,一部话剧4次来杭城,这样的高频率,是“最受欢迎”这4个字的最好诠释。

  20年来,《暗恋桃花源》记录了无数或美丽、或特色的面孔,从最初的丁乃竺、林青霞,到最近的袁泉、孙莉,因为《暗恋桃花源》,她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云之凡。《暗恋桃花源》剧组曾经戏称,这个剧组是铁打的黄磊,流水的其他人(从头到尾,江滨柳这个角色一直由黄磊出演)。《暗恋桃花源》4次来杭州,每次的面孔都很不一样,第一次的云之凡是袁泉,第二次的袁老板是何炅,第三次的云之凡换成了全新的孙莉,而这一次,换了春花和老陶:蹦蹦跳跳的谢娜变成了文静秀气的杨乐乐,书卷气浓重的喻恩泰也变成了老实忠厚的“汤唯前男友”田雨。

  当然这一次最让人期待的换角,自然是春花一角由谢娜换成了杨乐乐。黄磊开玩笑说,上一次换人是1.5版,这次才是真正的2.0升级版,无论是整体节奏还是表演风格上,《桃花源》部分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曾经有观众说,谢娜和何炯联手演《桃花源》,那感觉就像在看现场版的《快乐大本营》,两个人跳脱爽利,搞笑连篇,把一出《桃花源》演得活色生香。那么当杨乐乐碰上何炅,结果又会如何呢?有看过的观众说,那就像把《快乐大本营》和《奥运向前冲》搅成一锅粥,典型的小丑美女组合。据说,看谢娜版的春花,会觉得这春花很像“我的大佬老婆”,而杨乐乐版的春花,则更像表面文静、心底闷骚的“野蛮女友”。

  就像每一件时装穿在不同人身上的感觉完全不同,不同的演员演绎不同的角色,也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比如袁泉的云之凡清丽脱俗,孙莉的云之凡温柔细腻;喻恩泰的老陶,搞笑的时候也有悲剧感,而田雨的老陶,则一看就让人感觉,这男人真老实,也真倒霉。

  当然,更多人认为,这是一出只要有本子,就能捧出明星的绝对好戏。因为那悲喜结合的故事实在太精致、太迷人了,它本身就是一场精彩的“乾坤大挪移”。现代悲剧掺杂古代喜剧,《暗恋》的悲怆之中饱含着温暖,《桃花源》的热闹之中却暗含悲凉。两种看似完全无关的人生,拼贴在一起,却有了一种难以言说、复杂而苦涩的况味。在悲剧中绽放出喜剧的荒诞,在喜剧中升华出悲剧的情怀,观众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的眼泪,在可笑可闹的情节中感受可怜可悲,余韵颇堪玩味。所以,哪怕是再看一遍,也是值得的。张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