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胡志明市中国-东盟魅力金花大聚会纪实

2009年06月05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山海相约 美在越南”

2009胡志明市中国-东盟魅力金花大聚会纪实

东盟十国海选金花

印尼金花Debby(Data Sili Pertiwi)展示自己购买的明信片
印尼金花Debby(Data Sili Pertiwi)展示自己购买的明信片

  2005年以来,广西卫视知名品牌栏目《寻找金花》带着发现的快乐,带着民族寻美的目的遍访东盟,如今已寻找到120余位风情各异的美丽的东盟金花。2009年,《寻找金花》全新开启“东盟魅力金花秀”活动,在东盟十国海选金花,掀起一阵席卷东盟十国的美丽热潮!

  2009年5月25日-5月30日,最新鲜最绚烂的美丽热潮在风情万种的越南胡志明市激荡,《寻找金花》再次出发,与胡志明市电视台联合举办“山海相约 美在越南” 2009胡志明市-中国-东盟魅力金花大聚会系列活动。

  这是继2007年中国广西电视台和印尼国家电视台联合举办“山水之约 美在巴厘——《寻找金花》印尼巴厘岛金花聚会”之后,广西电视台彰显东盟、民族特色,与国外媒体合作的又一次大型跨国综艺文化活动,体现了广西电视台为搭建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平台,与东盟国家多方面深度合作,构建中国与东盟、广西与东盟友好往来合作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

  5月29日,一场充满欢乐与和谐之音的超级民族大聚会在胡志明市盛大拉开,聚会的绚丽,金花的娇艳,胡志明市的风情,还有场内场外四处飞扬弥漫的友谊、友善、友好,以及四处飘飞散落的欢笑、眼泪、热情,点点滴滴,一切动人心魄的故事、场景、花絮,都是本次活动的纪录,更是中国与东盟、广西与东盟文化交流的见证。

  零点出发的暗夜飞行

  南宁飞往越南胡志明市的航班,笼罩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睡意漫延。00:50起飞,02:05抵达。清凉的晚风里,飞机犹如一只雄健的大鸟,在寂静的夜空中翱翔,四周是飘逸的云雾和偶尔可见的明亮的星星。航空时刻表仿佛要刻意挑战我们的生物钟,提醒我们去接受另一种语言、另一种眼界。

  我们这一行20人的大团队,有中央媒体的资深传媒人,有首都知名学府的学者教授,有广西传媒界的老记,有广西著名音乐人和舞蹈编导,有来自西藏的藏族金花和来自湖北的土家族金花,当然还有广西电视台各工种的工作人员和越南语翻译。

  很多人因为著名法国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写的那部自传体小说《情人》而知晓胡志明市的前身“西贡”,而如今的胡市在这看似沉闷的暗夜飞行中,混杂着半梦半醒的倦意渐行渐近。

  胡志明市电视台(HTV)的工作人员迎了上来,热情的笑脸,亲切的华语,曾经相识的老朋友又在这里相见,扫尽了深夜旅行的疲劳。驱车来到大南一个名叫LacCanDaiNamVanHien的酒店,大堂中央一池映衬在翠绿枝叶下明艳的黄菊花,以及柔软纤细的越南语告诉我们,这里就是拉开本次东盟金花大聚会大幕的地方。

  外景拍摄繁花争艳风情绽放

  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印尼、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9个东盟国家的金花们从不同航线陆续抵达胡市,与本次聚会活动的东道主国家越南的两位金花聚到一起。诺大的大南度假村变成一个花的海洋,原本宁静的空气仿佛一下子吸入了繁花的香气而变得流动起来。

  外景拍摄在旧总统府、圣母大教堂、中央邮局等胡市著名景点。当穿上各国服饰的24位美丽金

  花出现在旧总统府前的广场,犹如待放的花朵一样娇艳的姑娘们给原本就很热闹的广场更增添了亮丽色彩,路人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过来。宽敞的林荫大道旁边早已一字排开停留了一长溜整装待发的摩托车,这是做什么?原来,越南是一个摩托车流行的国度,平时人们主要依靠它作为交通工具,而这些摩托车正是要搭载金花们去体验一下真正的越南市井生活。纯朴的越南小伙子们把车子发动起来,姑娘们斜倚着身子侧坐在后座上,柔软的风轻轻吹来,发丝飞扬,裙袂飘飘,好一幅独特的越南人文图画,好一番地道的越南“味道”。

  建于19世纪末的中央邮局是胡市的城市名片,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这座百年邮局至今仍在使用,从这里寄出一张明信片,是来到越南不可不留的纪念。11国20多位美丽金花有缘相聚,这样难得的聚会一定要用特别的方式留下难得的纪念。姑娘们比划着各国不同的语言挑选各自心仪的卡片,满心喜悦地填写着,她们要把自己的心语从这里传递出去,传到思念的人心里。

  邮局旁的圣母大教堂给这座城市笼罩上了挥之不去的异国风情。金花们来到这个据说每一块红砖都是从法国运来的钟楼面前,优雅矗立的圣母玛利亚像慈爱地注视着这些纯真的少女们。一直以来,《寻找金花》用心寻找的金花本就拥有花一般的容貌和金子般美好的心灵,她们仁心仁义,友善热忱,行走在百年教堂的历史与现实之间,与圣洁的圣母玛利亚相对,金花们感受到的是心灵的宁静,和灵魂的超脱。

  与历史相对感受岁月峥嵘

  说起越南,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国家在上个世纪打了很多年的仗,是个战争频繁的国家,由于连年战争,这个国家几乎全民皆兵,英勇善战。在越南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战争中(1960年-1975年),越南军民巧妙运用了地道战,与中国地道战不同是,越南的古芝地道是在丛林茂密的热带雨林里,自然条件更复杂更恶劣。

  在战争中,古芝地道主要作为逃身之用,全长250公里,共分三层,狭小低矮,结构复杂,最深的达地下9米,数百条宽不及80厘米、高只有120厘米(有的更矮)的地下通道纵横交错,相互连接。越南人民在抗击侵略中边战斗边挖地并不断改进,花了20年时间修造而成。金花们跟随摄制组头顶烈日深入古芝地道,半蹲着在狭窄地道里“行”走了一回,真够累的!大口喘着气,两腿酸软,浑身都让汗浸透了,也感受到了战争的艰苦和越南人民抗击侵略的那段峥嵘岁月。

  亲手制作春卷皮体验越南美食文化

  春卷是越南的一大特色美食,米浆做成的春卷皮薄如蝉翼,里内卷了猪肉的、牛肉的或是海鲜的食料,再放入些绿色的黄瓜丝、橙色的胡萝卜丝,色彩鲜明好看,味道鲜美香酥。金花们无疑是有口福的了,但在品尝美食之前,必须先得学会手工制作春卷的关键材料——春卷皮。

  一行金花跟随摄制组来到郊外一户专业手工制作传统春卷皮的人家,在手艺娴熟的阿婆手把手的示范下学做春卷皮。那看似简单的动作要自己亲手去做也不那么容易呢,炉火的热气把金花的脸庞烤得绯红,心灵手巧的姑娘们耐住性子顶着炎热,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春卷皮躺在太阳下晒太阳(为便于储藏),姑娘们虽然脸被烤得热热的,手被烫得红红的,但体验的感觉真不错!

  金花大聚会盛典激情绽放

  5月29日,胡志明时间晚上7点半,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山海相约 美在越南”2009胡志明市•中国-东盟魅力金花大聚会晚会在HTV演播大厅激情绽放。晚会在12位越南知名歌手合唱的充满越南韵味的歌曲《南方行》中拉开大幕,24位金花伴着气势磅礴的歌曲《山海之约》款款亮相。来自中国湖北的土家族金花陈涓拿出了绝活,一人同时用男女两种嗓音演唱土家族民歌《黄四姐》,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她浑厚嘹亮的男声如三峡雄风,温柔甜美的女声则如涓涓溪流,独特演唱技巧一下子征服了现场观众。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少女与竹子,竹子在中国和东盟国家都能生长,它有美好的外形和气质,用竹子寓意美丽少女的的柔软婀娜和善良坚强。晚会很多节目都体现了美丽少女的柔美秀丽,如缅甸金花茉优萨、宁江美,柬埔寨金花斯丽宝、芳素珀,越南金花邓玲娥等都是极尽柔美的表演风格。

  现代流行风格也融合了进来。新加坡金花陈美心、马来西亚金花曾凯婷,越南流行歌手怀芳选唱了流行歌曲,新加坡金花王海青更是以一段妩媚热辣的肚皮舞给大家带去了魅力四射的潮流热浪。

  动听的传统歌曲,优美的特色舞蹈,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在这里融合,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山水之约,直到永远。正如那首气势恢宏的《山水之约》歌中所唱:山水有缘,哪怕路远,说好了不见不散,哪怕海枯石烂;山水之约,直到永远,认定了花好月圆,你我牵手实现诺言,无悔无怨。

  中国和东盟金花又一次相聚,把美丽再次定格,与众不同的金花大聚会给美丽赋予了美好的意义,不仅是各国文化和美丽的展示,也是对各国睦邻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最好诠释。

  婉约的竹子代表了少女的美丽和温情,而姹紫嫣红的少女则象征着中国和东盟结成的贸易联盟大花园万紫千红气象更新。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