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网:罗京去世——国嘴没了也是一种国殇

2009年06月05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罗京去世了。对他的去世我们万分悲伤,可并不意外,因为在一年前是,媒体就透露出罗京得患癌症,正在肿瘤医院进行化疗的消息,那时我们就感觉不是很妙,我曾经写地一篇祝福文章《国嘴病重也是国殇》,我想,让罗京享受国家级的悲伤是对他最好的慰问,如今我仍然用此语纪念罗京,因为他从80年代中期到2006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在用他的声音在代表我们的国家,曾经任央视《新闻联播》播音组副组长,央视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

  罗京去世了,最好的国嘴逝去了。我们非常悲哀。国家必须有嘴,国家的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的。就我们今天《新闻联播》的众新嘴而来讲,他们目前还只是播音的嘴,还没有国家的嘴的深厚度和形象力。中国的嘴必须宽厚中听、底气充足、充满磁力,必须郑重、深沉和富有亲和力。罗京就是为当国嘴而生的,他的语音正道、嗓音中厚,而他的形象好像也是为国嘴而长的:国字脸、天庭饱满,地合方圆,鼻直口正、一脸正气。每天,亿万中国人打开电视,收看每天的《新闻联播》时,就感受罗京的威正之色、浑厚之声,从而感受伟大中国的尊严和浩然正气。

  由于我们每天看罗京,由于他的形象已经与国家化为一体,我们以为他是一个永远,可没想到,罗京也是普通人,也要生病,而且生重病,生绝症,而且也有撒手人间的时候,而且是在盛年之时,没有商量就离我们而去了……

  我们失去的国嘴,他的威正之貌、庄重之声,正化入我们的永久记忆,我们好难受,我们在流泪,我们失去了罗京,我们失去了一股浩然正气,我们失去了一个代表国家的威正之相,而新的罗京我们还没有看到,新的国嘴我们还没有找到。新国嘴不是央视一纸任命,或者坐在《新闻联播》首席位子上就可以确定的,他需要全国人民的认同和喜欢,这需要一些时间。

  央视今年春节着了一场大火,导致央视领导层的变化。而正在这时,国嘴罗京突然离我们而去,让我们感到:央视今年有点祸不单行。我想,这也正常,因为我们的国家处在金融危机造成的困难中,朝鲜半岛危机深重、南海和东海也不宁静,世界流感进入中国,而四川大地震的痛楚仍然在继续……国家有难,国家有殇,人民要团结,我们要忍耐……

  罗京走了,他肯定是带着对国家的无比忠诚走的,他肯定是带着对国家的祝福走的,让我们为他致哀,让我们为他祈祷——一代国嘴,亿万人民永远难忘。罗京,我们曾经每天见到的亲人,请你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