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菲菲零距离接触 诠释演员艰辛路(图)

2009年06月05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孙菲菲“秀舞”
孙菲菲“秀舞”

曼妙舞姿孙菲菲
曼妙舞姿孙菲菲

  近日,由孙菲菲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内线》拍竣,休息之余孙菲菲接受媒体专访。谈及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孙菲菲感叹道:“做演员不容易,想做好演员更是难上加难。”

  在整个录制过程中,主持人从亲情、事业、生活三个方面,对孙菲菲全面进行“围攻”。从真正让观众认识她的力作《爱有多深》开场,到刚刚杀青的谍战剧《内线》。从小时候,妈妈是最严厉的“启蒙老师”谈及到病重的爷爷去世是她最大的遗憾。从在北京舞蹈学院就读,她又是如何过渡到影视演员的心路历程。孙菲菲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地给出了答案。

细心聆听的孙菲菲
细心聆听的孙菲菲

  孙菲菲称:“《内线》杀青,感觉像刑满释放”

  在谈及刚刚杀青的《内线》一剧时,孙菲菲如释重负地深吸了一口气。这个举动引起了主持人的好奇。孙菲菲称,“拍完《内线》之后,有一种被刑满释放的感觉,《内线》是一部极其考验演员心智的作品,剧中角色不像传统谍战剧那样脸谱化,谁是好人坏人很容易分辨清楚,心理战是贯穿全剧的叙事手法,更多的是需要演员用眼神来表达。所以连续两个月拍下来,演员身心饱受煎熬,心像被掏空了一样”,孙菲菲还表示,现在特别期待片子出来的效果,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心情就像小孩考试完,在等老师公布分数一样。”

  孙菲菲:父母是我最崇敬的人

  每一个演员“第一次”触屏,一定是记忆犹新的,孙菲菲当然也不例外。“那是一个傍晚,操练房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在练习,因为我并没有传说中的舞蹈天赋,是从小妈妈让我懂得笨鸟要先飞的道理,后来有导演无意中经过操练房,看到了我就决定让我去试戏。当时我欣喜交加,整个晚上都没有睡着啦。爸妈虽都是工薪阶层,但他们对我的教育是让我终身受益的,所以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孙菲菲朴实、亲切的话语很快就拉近了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距离。

  生活中孙菲菲“上得天堂 下得厨房”

  孙菲菲擅长厨艺,可以说是众所周知,因为喜好吃的人一定会做,学一些方便的烹饪方法,随时可以为自己解馋。当孙菲菲地把家乡的特色小吃“烤馍”,从刷料到出炉的制作过程描述了一遍时,主持人不小心“喷口水”暴笑全场,孙菲菲十分过硬不去“赖我赖我,我不讲了。”为了考验她是否真的可以“上得天堂,下得厨房”,现场主持人还设计了“拍黄瓜”的环节,孙菲菲一手握刀一手扶瓜手法娴熟。她一边拍还一边现场解说:“天气已热,凉拌黄瓜解暑降温,可以算是夏日居家菜中不可或缺的好菜。”

  加盟了新经纪公司“创意艺能”的孙菲菲,她的演绎事业也在不断拓宽,对于角色并无过多挑剔,“重要的是要有意思、有表演空间、要自然地表现不能失去了鲜活”。正如众人常说的:“没有小角色,只有小人物”,孙菲菲始终相信功到自然成,上帝总会垂青有准备之人。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