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凤凰网:罗京的伤 我们的痛

2009年06月05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凤凰网 作者:标点

  今天的日子并不出奇,我们耳熟能详的罗京,一生不喜欢显山露水的罗京,选择在这个太阳刚刚升起的平凡的早晨,把灵魂安妥在遥远的天堂。

  在群星璀璨的央视,罗京是一颗耀眼的“播星”,同行中口碑颇佳。在名人如云的中国,罗京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在《新闻联播》中那极具磁性的声音,深深地植入了我们的内心。

但是罗京竟然舍弃了与他交好的同事,告别了喜欢他的观众,以48岁的英年,结束了他在尘世的责任之旅。

  是的,“责任”这两个字,是罗京终其一生的信念,它既是罗京功成名就的精神支柱,也是压在他心头一座令人喘不过气来的大山。在央视23年的打拼中,罗京用“责任”两个字写下了他闪亮的人生,也用“责任”两个字为他的身体健康埋下了致命的伏笔。

  罗京在一次被评选为“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然自己从来没有轻松过,责任就是压力,压力无时不在。他说,“从事这个节目首先应该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因为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程序,保持住一种对一份工作的热情,严谨的工作状态,是对我们的一种要求。这个节目对老百姓确实有相当大的影响力,首先它所担负的使命非常重要,同时它又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主要的节目,再其次多年来观众对这个节目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对节目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我们虽然干了这么多年,始终感到相当大的压力。工作紧张是经常出现,因为这个节目是直播的状态,对我们来讲,来得越晚的内容经常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始终在工作的时候要保持注意力和良好的工作状态,随时应付任务或者突发的节目内容,我虽然干了23年,但是每天上班的时候都是如履薄冰的感觉,尤其是重大新闻发生的时候。”

  在“责任”两个字的驱使下,罗京在“每天上班的时候都是如履薄冰的感觉”的状态下工作,收获成就是必然的,但透支身体健康,也是必然的。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罗京的精神压力该有多大,生理学告诉我们,人的精神压力越大,就越会损害人的健康。

  罗京的荣誉是显赫的,他是中共十七大代表,2003年全国十佳岗位能手,从2004年起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最佳播音主持。但在他闪光的荣誉榜上,唯独缺少全国十大健康能手或者中央电视台最佳健康主持的褒奖。以今天这样令人惋惜的情形看,他应该可以评上中央电视台最差健康主持人的称号。

  为了工作而搭上自己宝贵的身体,象罗京这样的事业成功,我一直谓之为伪成功。我们大家都身在职场,不妨反照一下我们自己的职场环境和职场生态,我们的单位是不是中央电视台,我们自己是不是罗京?

  当“责任”这样崇高的字眼,在我们履职尽责的进程中,试图来吞噬我们一生当中最应该珍爱的东西——身体健康时,也许我们需要一种更好的选择。至少,我们不该象罗京这样,只要鱼,而不要熊掌。

  罗京的伤,其实就是我们的痛。记住罗京的伤,就会理解我们的痛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