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阴奕彤《家仇》当老师 教吕颂贤说普通话

2009年06月05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家仇》阴奕彤与吕颂贤
《家仇》阴奕彤与吕颂贤

阴奕彤《家仇》剧照
阴奕彤《家仇》剧照

  传奇年代剧《家仇》日前从上海转场来到了横店,剧中橙天娱乐旗下七公主之一的阴奕彤扮演了一位温柔可人的民国淑女,与她搭档的是香港影星吕颂贤,由于吕颂贤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拍摄过程中阴奕彤就义不容辞的当起了吕颂贤的普通话老师。

  阴奕彤与吕颂贤此次在《家仇》中是第一次合作,二人在剧中扮演一对乱世情侣,但在甜蜜的背后却充满了阴谋与复仇。整部剧阴奕彤与吕颂贤有大量的对手戏,由于吕颂贤来自香港,普通话没有那标准,所以阴奕彤就义不容辞的担任起了吕颂贤的普通话老师,阴奕彤讲:“吕颂贤人非常随和,很专业,虽然普通话不好,但他还坚持用普通话与我对台词,敬业精神值得我学习。”

  虽然是用普通话对戏,但一开始阴奕彤还是听不太清吕颂贤的发音,“刚开怕时常常听不清他说什么,很多时候自己的感受不那么强烈,没有对手的刺激就很难演好,所以我就回去把吕颂贤的台词也都熟记于心,再拍起来就好多了。”在阴奕彤眼里,吕颂贤是特别用功的,还经常向她请教普通话发音,阴奕彤讲:“有一次我们在戏园子里拍戏,吕颂贤要向戏院老板介绍我,说‘这是我未婚妻’,但是‘未婚妻’三个字吕颂贤总是说不清楚,于是他就过来问我,然后他再默念几遍,拍摄时一次就过了。”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