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脸”罗京的多面人生:冷面小生 模范丈夫

2009年06月05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京热爱足球运动
罗京热爱足球运动

  因淋巴癌休养的央视主持人罗京今晨7时去世,死于淋巴癌扩散。终年48岁,自罗京患病以来,论坛里的网友就一直关注着他的病情,为他祈福,在罗京逝世的消息发布后,网友还自发组织了罗京网上纪念馆,寄托哀思。

  罗京的名字随着央视的《新闻联播》走进千家万户,在二十五年的播音生涯中,罗京以磁性的嗓音、冷静的外表、“不变”的年龄,充满责任感的敬业精神,深受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曾三次被评选为“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荧屏之上,罗京端庄肃穆、不苟言笑,观众们送给他一个外号——“冷面小生”。如果走进他荧屏后的生活,就会知道这位“国脸”有着不一般的多面人生。

  红脸罗京——模范丈夫

  工作中的罗京端庄肃穆、不苟言笑,家庭生活中的罗京其实很和蔼,是个体贴妻子的模范丈夫。罗京的老婆刘继红是他北京广播学院的校友,比罗京小5岁,两人至今已携手走过了近20载,他们的感情世界平稳温馨。罗京认为夫妻过日子难免会有磕磕绊绊,适当的“妥协”不是谁给谁让步的问题,而是婚姻生活中的一种智慧的选择,男人“怕”老婆没什么不好,那是疼爱老婆的表现。

  武生罗京——喜爱运动,热衷公益

  业余生活中的罗京,一反荧幕上“静”的一面,是个好“动”的人,他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一员,去年6月7日,罗京曾率领以央视名嘴为班底的中国明星足球队在上海和“好男儿”足球队进行过一场爱心足球大PK。球场上的英姿飒爽,令人难忘。

  罗京也一直都是公益活动的热心人,2008年4月26日至5月1日。罗京与桑兰跟随“圆梦2008”行动组前往福建长汀县,为山区孩子们筹集运动培训基金。罗京全程介入了节目拍摄,每天平均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工作强度非常大,但他丝毫没有怨言,不仅走完全程,为孩子们上体育课,和孩子们一共运动。还深入到偏僻山村与农民们一起耕作一起生活。

  花脸罗京——挑战自己,笑对人生

  除了播新闻之外,罗京是一名京剧的老牌票友,自己演唱京剧更是一绝,在他最后一次亮相的综艺晚会——《欢乐中国行》中演唱流行曲目《千里之外》,他不仅独自演唱周杰伦、费玉清的部分,还加上了京剧演绎。事后,费玉清还盛赞他的这次突破。永远笑对人生是罗京一直持有的人生态度,即使在患病之后,面对采访,他也一直微笑着对记者说等病好了之后,还会返回《新闻联播》继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