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成采药“老顽童” 加盟《马兰花》为公益

2009年06月05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文 王旭华/摄
姚明为《马兰花》配音

  昨日,姚明在京为献礼国庆60周年的国产动画巨片《马兰花》中的“老爹”一角配音。据悉,姚明此次配音系慈善义举,其配音所得个人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

  姚明从接到配音工作的邀请到昨日进录音棚,前后不到一周时间,而他配音的角色更是在进录音棚前刚刚确定。这个角色是“小兰”陈好和“大兰”林志玲的“老爹”、黎明的“岳父”,以采药为生,是个老顽童。

  首次配音,姚明自有应对方法:“配音前已经看了很多与《马兰花》相关为的材料,而且我可是狠练了一把标准普通话。”

  姚明早在几年前就出演过一部英语纪录片《姚之年》,票房不够理想。除此之外,姚明还在2005年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只有3句台词。近年来,国内有不少电影制片方都曾邀请姚明“触电”,但他至今与国内电影圈绝缘,直到这部《马兰花》。

  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秘书长顾抒航女士表示:“在姚明确认加入《马兰花》配音工作时,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将此次配音工作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今年4月,由姚明发起的‘姚基金’和上海特殊关爱基金已经向甘肃省酒泉市捐款修建了一所特殊辅读学校。”

  姚明则表示,希望大家能到电影院支持国产动画片,并支持特殊关爱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