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咏麟拄拐探访深圳失聪儿童(图)

2009年06月05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谭咏麟
谭咏麟

  谭咏麟(阿伦)早前因踢足球而弄伤左脚,晚上更痛到睡不着,不过阿伦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来,伤后只隔了一日,便出发到深圳探访患有先天性失聪的小朋友。当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下车撑着柺杖走路时,大家都吓一跳,阿伦伤得这么厉害也没有要求延期,真的非常敬业乐业。

  当天阿伦早上八时出发到深圳,此行目的是为港安医院慈善基金探访当地的病童,因为这些小朋友的双耳都是深度至极重度听力损失,其后得到该慈善基金的帮助,由医生义诊,接受超过二十万港币的人造耳蜗植入手术,从而重拾听觉。港安医院慈善基金希望藉这次阿伦的探访,引起公众对这些小朋友的关注,同时支持他们的工作。

  阿伦:"这些小朋友年纪很小,这个手术对他们来说很辛苦,因为要在耳朵旁边的头骨开刀,看到他们的疤痕有四、五吋长,又要经历三小时的手术。不过在手术后,他们会变得很快乐,因为可以听到很多美妙声音"。其实这个手术是将人工耳蜗植入内耳,藉此发放讯息至大脑,让病童终于能够听到声音。

  这些小朋友因为听不到声音,所以也不懂说话。探访期间,阿伦就亲身体验,跟这些刚做完手术的小朋友一齐由唱歌开始,从而学习发音讲话。虽然这些小朋友已完成手术,不过仍要接受一连串语言和听力的训练及长期配戴声音处理器,阿伦就详细聆听医生的讲述,了解他们如何适应新的生活。最后,阿伦准备了很多玩具送赠予所有儿童,而小朋友们也将他们预先画的画送给阿伦,相当有心思。

  整个探访中,阿伦与小朋友们玩得非常投入,当中有一位小朋友与他特别投契,经常跟着他,阿伦更不理会自己的脚伤,把他一手抱起,还一起拍照,可谓爱心爆棚。之后阿伦跟小朋友们的父母交谈,得知有些小朋友仍在等候做手术的机会,因为这项手术对二至三岁的幼儿最为有效,五岁后,成效会相对地减低,阿伦也替他们着急,对他们的遭遇非常同情,希望多些善心人支持他们。

  港安医院慈善基金于一九九九年成立,其下设立儿童听觉基金、儿童心脏基金等,为香港及内地经济困难的小朋友提供医疗援助。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