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生乱穿衣律师乱讲话 电视剧"外行"情节成风

2009年06月05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电视剧题材涉及社会各界,就要准确传达出职业理念,塑造从业人员的精神面貌。但近日,网友的《电视剧中出现自己的职业时,发现过哪些让你无语的事》一文引起了网友们热议,许多电视屏幕上热播的职业剧被行业人士挑出了N多常识性错误。在普通观众津津有味观赏剧集的时候,这些行业人士只能摇摇头长叹一声:“唉,怎么又穿帮了……”

  外行表现一:医生白大褂当成风衣穿,穿隔离服横穿医院

  表现职业:医生

  代表作:《柳叶刀》

  医生有话要说:

  现实中的医院都会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无菌区,特别是手术室,要求绝对无菌,试问刚下手术台的医生又怎么会穿着隔离服(绿色的紧窄劲装)就跑到门诊,跑到病房,再跑到办公室?那身潇洒的白大褂,也不是敞开大襟双手插袋,穿来装小马哥的——那也是用来隔离病菌污染的!还有,医院中严格规定了医护人员当班期间不得佩戴任何饰物,剧中人如果真的打扮成那样去上班,绝对会被骂得狗血喷头!

  外行表现二:美女研究员穿高跟鞋进实验室,用烧杯冲咖啡

  表现职业:科研人员

  代表作:《痞子英雄》

  研究员有话要说:

  现在一般好一点的实验室都要求换鞋才能进的,免得脏鞋上的灰尘太多,对精密仪器造成损害。我们是从不敢穿便服进实验区,实验服都是反着拿,手套至少要戴两层。有的电视剧里研究员用烧杯冲咖啡?拜托,基本上和自杀没什么两样吧?

  外行表现三:刚出校门就可独立主持设计规划楼盘

  表现职业:建筑师

  代表作:《奋斗》

  建筑师有话要说:

  刚出校门的毕业生只能轮上打打杂做做副手,即便是地产大亨的太子爷都轮不上刚入行两三年就能够接受整个大型楼盘整体规划的。需要说明的,建筑师绝对不只是在办公室里面画画图就行,他们还要成天泡在工地上,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外行表现四:画家拿支铅笔计算比例,衣着光鲜画油画

  表现职业:画家

  代表作:《水云间》

  美术家有话要说:

  电视里的二把刀画家总是用铅笔比来比去显示自己的专业与才华,其实真正会画画的人是不用铅笔来比的,只有初学者才用铅笔来定三停五眼。还有,电视剧里的画家总穿得西装笔挺画油画,麻烦编剧去画室看一下,从来没人会穿着新衣服画画,最次也要穿着围裙避免衣服染上颜料。

  外行表现五:律师开庭高呼“法官大人,我反对”

  表现职业:律师

  代表作:《律政佳人》

  律师们有话要说:

  会出现如此低端的错误,大概都是因为编剧完全按照香港TVB出品的法庭剧照搬照抄,所以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没弄明白——香港是欧美法系,而内地则是大陆法系,在内地的法庭上是绝对不会出现律师高呼“我反对”这种情况的,就连普通人听庭都是要严格恪守法庭纪律的,否则会被法警请出去。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