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马兰花》"老爹"配音 姚明:我有那么老吗

2009年06月05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姚明受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邀请,为献礼国庆60周年的国产动画巨片《马兰花》中的“老爹”一角配音。

  昨天下午,姚明在没有空调的配音棚待了4个小时完成了“老爹”配音工作,首次献声电影的姚明感慨隔行如隔山,不过因为这次配音完全是公益活动,他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忙完4个小时的配音,姚明兴致勃勃地接受记者的采访。

  谈到这次给“老爹”配音,姚明坦然地说:“这是个超过我年龄的角色,他们还说我的声音特别适合这个角色,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有那么老吗,我还不是一名父亲,好在导演很有经验,他引导我完成了工作。导演曾给《葫芦兄弟》配过音,这让我肃然起敬。”

  不过,尽管是首次献声,但姚明还是将NBA培养出来的职业素养表现出来了,他委婉地拒绝了一名记者请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模拟一下“老爹”的配音要求,“我得保护版权。花几十块钱去电影院去听吧,我想你们能够听出我的声音来,虽然我的声音并不优美。另外收入的一部分还给特殊关爱基金会呢。”当另一名记者继续提出非分要求,并说:“这么多人看着你,你就好意思不说一句吗?”姚明的回答出人意料:“我就好意思了怎么着吧。”

  当记者问他配音普通话是否有问题时,姚明从容应对:“我们上海从小就推广普通话,你认为我普通话有问题吗?”

  据悉,姚明参与配音的动画片《马兰花》将于今年夏天上映。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