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荆楚网:我们该从罗京病逝反思疾病多发现象

2009年06月05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宁
罗京
罗京

  6月5日媒体报道,因淋巴癌休养的主持人罗京今晨6点40去世,死于淋巴癌扩散。凌晨,已有网友在罗京贴吧发出消息,称罗京病重,难以挺过此次难关。罗京在去年5月央视内部体检时,查出身患淋巴癌,并于2008年8月份因“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住进北京肿瘤医院,接受了多次化疗,恢复状况良好,中途几度出院。不久前有消息称罗京病情再度恶化。

  听到这个噩耗,我非常震惊,我震惊的是像罗京这样的精英人才,能享受到非常好的医疗条件的人,怎么就能成为不治之症呢?难得北京的医疗治不好或者罗京没有钱可以治病?

  或许,我的想法有点不合人情,但是,我要说的是像罗京这样的人患病,都不能治愈,那么,我们的9亿多农民假如患有如此病症,他们的处境又该怎样呢?

  生死有命。

对于人的生死,我们无法预知。我不由一声仰天长叹。

  同时,我还要问的是,我们的医疗越来越发达,可是我们的疾病也随着医疗水平的发达似乎也在正相关增长;医疗水平越发达,出现的情况是重病就越多,越难以根治。高科技如此发达、医疗水平如此突飞猛进的今天,我们听到的噩耗和看到的噩耗远比科技发达治愈的多的多。而且现在的社会,一个感冒都要打吊水、住院治疗。有的人稍有不舒服,一到医院检查,说不定又是什么重症,治疗动辄上万甚至十几万。一不注意,一个人就患有癌症,看似简单的病,一诊断,就是不治之症。我们的这个社会到底是怎么呢?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是我们的饮食有问题还是社会气候有问题?是职业竞争太厉害倒是人们的心理压力大,承受不了?还是工作忙,没有过分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或许都有。但是,这些问题又是怎么出现得,又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呢?我们有需要更深层次的思考。

  我们需要一个健康和快乐的社会,我们不想做这个社会的奴隶。我们尽管看上去很风光无限,但是,如果说不定哪天我们正在被发现或者没有发现,潜在或者明目张胆的病毒所威胁,随时会走向死亡。我们拒绝这样的社会。

  我们要拒绝这样的社会,我们该怎么做呢?唯有保护好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环境和地球,不要再让食物污染,不要再让沙尘暴或者有毒气体肆虐我们的新鲜空气,不要在让二氧化碳破坏大气层,让地球变暖,导致喜马拉雅山的冰水把我们掩埋。我们同样也拒绝三鹿奶粉这样的食品,我们拒绝一切不利于我们健康和快乐生活得事情和物质。

  这是罗京患癌症逝世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我们应该有所警醒。

  详情请看:https://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0906/t698558.shtml

  详情请看:https://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0906/t698558.shtml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