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生前谈新闻主播形象 为了观众不敢乱剪头发

2009年06月05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京
罗京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

  众所周知,《新闻联播》对主持人的形象有着严格的要求。

  2008年1月是《新闻联播》开播30周年的日子。老主播罗京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担当新闻主播多年的罗京接受记者采访,浅谈他对主播的理解。主播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西装,就连颜色也没什么变化,包括发型都要保持一样。

“前两天我和台长说,我得剪头发。灯光师看了我的头发害怕,怕头发把灯打穿,出来影子要扣钱。我是为灯光师剪头发。可是台长不同意,说剪完了头发,大家就不认识你了。”

  除了形象一成不变外,主持人还要保持严肃、庄重和沉稳的形象。对此,罗京拿同为央视主持人的毕福剑作比较:“唱歌我比毕福剑强,可是即使在他的节目中我也不敢表现。我们节目的形式不同,决定了表现方式的不同。所以,我走在街上,人家看到我会说‘那不是罗京吗?’可是没有人敢过来。要是看见毕福剑,肯定很多人跑上去喊‘老毕’。”

  罗京认为,《新闻联播》主持人是一个“万金油”式的人物,“主持人一心可以多用,经常是眼睛盯着提示器,嘴里播着新闻,手里挪着稿子,耳朵听着导演的要求,还要不受其他人交流的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