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团长》获专家肯定:超越“士兵”制作水准高

2009年06月05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 骥

  《我的团长我的团》是今年争议最大的电视剧,在昨天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一场专家研讨会上,除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教授苗棣指出康导的表现手法让观众难以理解、《北京青年报》评论员李星文指出《团长》人物性格和关系变化僵硬外,大多数业内人士和专家对《团长》给予肯定意见。

  超越“士兵”和“激情”

  李准(文艺评论家):《我的团长我的团》超越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士兵突击》,石光荣虽然有困境,但他本来就是战斗英雄,王宝强是农村来的,他没有别的毛病。但是《团长》,那些人处在社会最底层,处于被抛弃状态,你选了这么一批人,把他们的生存境遇、战斗能力推到最大的困境,尽力渲染他们身上的一些毛病,把人性踩到地上一点点拷问,拷问他们的灵魂。这是需要勇气的。

  在制作上达到极高水准

  尹鸿(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团长》制作上达到中国电视剧的极高水准,由于中国电视剧制作对收视率贡献极小,使得大多数制作人不愿花精力,大家都觉得把故事讲好就可以了,而《团长》在制作上树立了一个标杆。另外,中国电视剧中少有思想深刻的作品,大部分不管道德主题也罢,爱国主题也罢,主旋律主题也罢,都是固定的,没有尖锐的思想,而这个剧是有尖锐性的。

  “倒团”是受偏食症影响

  仲呈祥(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现在,中国文化出现偏食症,电视剧也一样,认为只能看故事性强的,排斥其他的,比如艺术类的、讲品质的、讲思想深度的。应该提升受众的素质,教他们不要偏食,要懂得一个人的精神营养如同物质营养一样。不能只吃一种东西,这样才能健壮成长,整个民族的素质才能提高。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