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涉嫌“肇事逃逸” 网友送外号“周逃逃”

2009年06月05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杰负面新闻一直不断
周杰负面新闻一直不断

周杰与朋友聚会后离去
周杰与朋友聚会后离去

那英夫妇1日曾与周杰聚会
那英夫妇1日曾与周杰聚会

    本报讯 曾以若干“打人”事件登上娱乐新闻头条的内地男星周杰,又因为涉嫌“肇事逃逸”,成了继满文军之后众人关注的焦点。据报道,6月2日凌晨周杰驾驶一辆奔驰车,将行驶的出租车撞翻,导致包括乘客在内的3人受伤住院,接着周杰报警后迅速消失12小时,于2日下午4时才现身接受调查,此时,他的酒精测试结果为零。而有关方面表示,目前此事故责任认定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于是乎,关于周杰是否“肇事逃逸”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更有辛辣的评论调侃称:“是叫他‘周撞车’好呢?还是叫‘周逃逃’好?”

  事件回放: “撞车门”始末

  1日19时~21时:

  与那英、杨坤吃大餐

  周杰与好友那英、杨坤等人,齐聚北京市长虹桥附近的某高级粤菜酒楼。据透露,当晚周杰姗姗来迟,所开车辆正是肇事座驾奔驰ML350,车前后均无号牌。到2日凌晨,聚会散场,周杰驾驶无牌奔驰车离开。

  2日3时50分左右:

  撞翻出租车,周杰迅速消失

  周杰驾车撞翻一辆出租车,司机、乘客三人受伤,周杰报案后未待警察前来,先行离开现场,交警在后备厢中找到了奔驰车的号牌。此后,警方一直试图与周杰联系,并到周杰住处进行查找,无果。

  2日16时:

  周杰现身,酒精测试为零

  周杰到交通队接受处理,称“出事后,感觉身体不舒服,去了医院检查治疗”,同时酒精测试结果为零,此时距事故发生已超12小时。

  3日下午:

  交管局称或推翻“肇事逃逸”定性

  北京市交管局公布情况说明书,称已对无牌驾驶进行了处罚,之前“肇事逃逸”的定性可能会被推翻,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处理疑点: 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在3日有关方面公布的情况说明中,对周杰未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确认,按照常规的处理方式,不悬挂车牌,将被处以扣6分,200元的罚款。不过,警方同时表示,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周杰本人口供的真伪也有待查证。

  然而,一次有关方面的说明并不能平息坊间的议论,在周杰的“撞车门”事件中,坊间的议论焦点主要集中在两个疑点上:

  疑点一:

  迟到的酒精测试能否为证?

  伤者和目击证人都曾指证:“ 车内就周杰一人,身上全是酒味,还喊着‘怎么开车的,怎么不看红绿灯’,警察赶到前他就离开了现场。”但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交警表示,仅凭目击者和当事受伤者的证词,是不能认定周杰醉酒驾驶的,“必须进行酒精测试。”

  但根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一般酒精的完全代谢时间是12小时,对于驶离现场或逃逸事故的当事人,事发后12小时自首或被抓获的,进行酒精检验的意义其实已经不大了。”

  疑点二:

  报完警就跑,算不算“逃逸”?

  前日下午,有关方面公布了周杰“撞车们”的情况说明书,其中提到:“……其中一起报案是一位自称姓周的事主,并向接警员报出了事故双方的车牌号……由此可见,周杰并不算肇事逃逸……2日下午4时周杰本人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了处理。”

  而据伤者的描述,伤者称,事发之后,一人从侧挡风爬出来,当时玻璃已粉碎,另一伤者被挤在侧翻的车内无法移动,司机也被困车内。面对这些,周杰都未施救,而是迅速离开。

  对此,某位执法多年的交警表示:“周杰虽然报了警,但却在交警赶到之前就离开了现场,而且没有对受伤者施救,“这是明显的肇事逃逸,如果他当真喝了酒,就肯定是为了逃避酒后驾驶的处罚。”

  明星朋友反映: 都早走了

  事件发生后,当晚与周杰共同进餐的几个明星朋友无疑成为确定其有否喝酒的关键,不过这几个人大都采取回避的方式。

  那英经纪人那辛告诉记者:“这就是他们私人的饭局,吃过饭后,那英还有其他的约会,9时多就走了。”

  杨坤的助理徐月随后证实:“他们约吃了晚饭,后来杨坤还有一个采访先走了。后来周杰去其他地方玩时才喝的酒。”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