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知名演员石坚肾衰竭逝世 葬礼将于红磡举行

2009年06月0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6月3日下午4时,香港知名演员石坚在香港伊丽莎白医院因肾衰竭导致心脏停顿,与世长辞,享年96岁。石坚的葬礼预定本月25日于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以基督教形式进行。石坚原名石容璋,外号“奸人坚”,是粤语电影中的老牌奸角,经常在关德兴主演的黄飞鸿电影里担任反派角色。而他最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形象,当属1983年《射雕英雄传》中的反派孪生兄弟裘千仞和裘千丈。

  石坚出生于1913年,1939年正式开始从事电影工作,之前做过工人及体育教师。1975年,石坚进入无线电视担当艺员,拍摄过《狂潮》、《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等经典剧作。与电影时期相反,石坚在电视剧中大多饰演儒雅谦逊的慈祥长辈角色,尽显其真性情,例子包括《网中人》中的龙冠三、《亲情》中的苏大鹏(博客)、《流氓大亨》中的外公等。

  1993年,石坚宣布退出影坛。他的最后一部影视作品是为其度身订造的电影《奸人世家》,于1994年上映。1996年,石坚获得首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终身成就奖。

  2003年,石坚与曹达华获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业精神奖,2004年为星光大道留掌印以作纪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