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艺圈头号网络潮人赵文瑄 大玩人肉搜索刘海PS

2009年06月05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赵文瑄在博客里贴上自己找化妆师弄出来的刘海造型图
赵文瑄在博客里贴上自己找化妆师弄出来的刘海造型图

网友为赵文瑄PS上“刺猬头”,显得年轻很多。

  本报讯 极具娱乐精神的赵文瑄再度成为不少网友热议的对象,只因他为响应天涯热门帖子“为中年叔叔PS上厚刘海”,在博客贴出自己顶着假头套的BOBO头造型,雷倒一片网友。有人说他是最有空的明星,有人说他是最会调戏网友的明星,但赵文瑄的确是明星中少有的喜欢泡天涯、猫扑的网络第一潮人,每当网络一流行某种话题,赵文瑄总会紧贴潮流,还大方地和网友一起拿自己和其他明星开涮。

  潮人事迹 1

  当“刘海帅哥”自我开涮

  5月29日,一位网友在天涯上说:“看到很多人说,许多演艺圈的中年大叔当初年少时那叫一个帅,试想一下,如果给他们也整一厚刘海,会是怎样呢?”此帖一出,引发各路PS高手试练,赵文瑄也是被PS的头号人物。

  赵文瑄看到帖子后,3日在博客上发了一篇名为“令人发指!脸蛋与刘海的蒙太奇”日志,贴出所有网友PS的刘海图,自言“蜀黍(即叔叔)气得破口大笑,捂着肚子倒地滚滚红尘数分钟之后”,又盛赞:“感谢来自天涯海角,五湖四方的PS达人们,花了时间精力,无私地与大家分享你们的创意和淘气!同学们,让我们划起双桨,沉醉在潋滟的刘海中,荡漾吧。”最后他干脆找来化妆师自己弄个BOBO头造型,网友看了之后大呼“这个西瓜盖头真是天雷滚滚。”

  潮人事迹 2

  跟风看《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

  赵文瑄始终保持一颗童心的特质也为网友津津乐道,在5月22日,他上传了一篇名为“我快乐所以我奇异”的日志,颇委屈地诉说:“前阵子《潜伏》热播之时,博主就亲身体验过孤身走空巷的吓人滋味!待博主回到家中,急不可待地把遥控器揿到播出《潜伏》那个台时,那巷子估计就真的空空如也。一部抓人的电视剧,其所能造成的最可怕,也最可恨的灾难就是——万人空博!这段期间,也不知哪部该死的电视剧正热播,害得博主这儿一到晚上7:30就凄凄冷冷清清,惨淡寥落极了!博主巡巡觅觅,终于找到线索,原来,这些见异思迁的所谓博友,都背叛了博主,都变节跑去看《人间正道是沧桑》去了!”结果这么一诉苦,让网友们马上猛夸赵文瑄的《大国医》也很好看,以安慰他“受伤”的心灵。

  潮人事迹 3 

    与网友掐架

  任何一个明星都少不了在博客里与不喜欢他的观众正面碰撞,有许多明星选择视而不见,赵文瑄则选择大无畏对掐。有人说他装,他就反击:“没错,赵文瑄‘没事’时是挺喜欢装的,但‘有事’时他就不装了,所以说他“算个屁”,那真是抬举他,其实他连个屁也算不上!”此外,例如什么“百度除了贴吧,一无是处,已经很落伍了。要搜寻资料,到谷歌去吧,上头说赵文瑄娶过8个老婆,是个很寒很猥琐的已婚老同志呢!”以及“韩寒是什么人?谁敢拿他来炒作?没被他拿来炒就谢天谢地了。”幽默俏皮的语言让人大开眼界。

  跟着赵叔叔学习网络流行语

    经常饰演革命志士、儒雅君子的“赵蜀黍”,在博客里嬉笑怒骂,不但喜欢用“华丽丽”、“45度角仰望”等网络热门词,还会拟“知音体”标题。身为台湾地区的艺人竟如此熟悉大陆的网络文化,叫人叹为观止。

  1.冷艳

  本意:起源于某知名女星在杂志上的访谈,她自述某位成功人士见她白衣红袍,大呼冷艳,自此痴心不改,该词随即成为最热门形容女星的词。

  赵文瑄造句:“无论生活中抑或在戏里,博主还是儒雅的时候居多,冷艳的时候居少。”

  2.装逼立体

  本意:Zhuangbility,网友创造的中式英语,意思是虚伪、故作姿态。

  赵文瑄造句:“每当有Zhuangbility们宣称:电影就是我的生命!每当那些‘装逼立体’鄙视奥斯卡,博主都在冷笑:那是因为你的英语太烂,而且,电影看得太少了!”

  3.使用近义或近音词

  网友热衷于把某些主流、热门的词变异,变成同音或同义,比如“赤裸裸”,把“赤”等同“红”,再去掉“裸”的部首,就变成“红果果”。

  赵文瑄示造句:“大家不觉得吗?论起博主过往的冷艳造型,山寨一生的才华与这位相比,未免就流于平庸了。”

  ——山寨一生其实是“三宅一生”。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