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活一张脸》剧情挑战演技 吕丽萍其实不想哭

2009年06月05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吕丽萍饰演性格泼辣粮店主任潘凤霞

  家庭伦理剧《人活一张脸》已完成全部后期将于本月播出,吕丽萍和辛柏青这对“母子”的同场飙戏十分令人期待。拍摄中,吕丽萍的煽情曾经让摄像师也泪洒现场,但吕丽萍却透露说自己在表演中其实并不想流太多的眼泪。

  吕丽萍想用内心感动观众

  《人活一张脸》由刚刚执导了《大生活》的导演黄力加担纲,实力派明星吕丽萍、辛柏青、刘威、于月仙等领衔主演。本剧虽然是一部典型的“家长里短”家庭伦理剧,但众多人物间的戏剧冲突极为强烈,对演员的演技可谓是一大挑战。

  吕丽萍扮演的粮店主任潘凤霞在剧中性格泼辣、开朗、秀外慧中,是家中的主心骨。吕丽萍说:“一般家庭伦理剧妈妈的形象总是忍辱负重,而这个角色在剧中被朋友们称为"潘大美人",她的漂亮不仅在外表,更多是内心的坚强与善良。”

  吕丽萍表示这个角色最打动她的是那一代人的价值观念,对于今天社会很有现实意义,“像潘凤霞这样踏踏实实地生活和做人挺好,做人要勤劳和厚道,才能赢得真正的尊严。”

  在拍摄中,吕丽萍的煽情曾经让摄像师也泪洒现场,但吕丽萍却透露说自己在表演中一直不想流太多的眼泪:“作为一个心灵经过历练的人来说,淡定才是她该有的气质,演员能用心里的眼泪换来观众的泪流满面,这是最大的成功。”

  辛柏青

  坦言五好青年难演

  在剧中辛柏青出演吕丽萍的大儿子贾宝文,这是一个好儿子、好大哥、好丈夫、好工人的典型好知青形象。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国式结婚》、《雪狼》、《中国兄弟连》等电视剧一路走来,辛柏青表示这次扮演的角色与以往截然不同,“他从小爱读书,有理想有抱负,性格坚强内敛但有些轴,对感情认真,重兄弟情谊,是个标准的"五好青年"。”

  辛柏青坦言“五好青年”非常难演,吕丽萍的“儿子”更难当,这次是自己表演生涯中一次重要挑战。而辛柏青的演绎获得了导演黄力加的欣赏。黄导说:“好人最难演,五好青年就更难演了,辛柏青对人物的塑造很独到,他想到的东西总能找到最恰当的表现方式。”

  刘威于月仙

  演一对活宝夫妻

  在《人活一张脸》中,吕丽萍和辛柏青的“母子”同场飙戏成为业内外人士非常期待的看点,而配角演员也同样出彩。值得一提的是老牌明星刘威此次在剧中出演一个剃头店的小老板,和自己的老婆——于月仙扮演的“唐快嘴”是一对大活宝。

  刘威说这次扮演的角色是典型的“家里横”,对客人笑脸献媚,对老婆横眉冷对。他的妻子“唐快嘴”由于月仙扮演,这个在《乡村爱情》中泼辣的“谢大脚”这次被老公管得服服帖帖,“她是一个好嚼舌头的女人,嫉妒心特强,但在家中没有地位,经常被我冷嘲热讽,这两人的戏有很多笑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