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卫视第一剧场独播大戏《忘不了》

2009年06月04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人物简介:

  孟华母(归亚蕾 饰演)

  富贵、端庄、威严,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面子观念极强,注重外在形式,远甚过内心的需求。她为自己曾经辅助丈夫成就一番事业甚为骄傲。丈夫去世后,尽管家道中落,她还刻意维持一个旧式的大家风范,用数量相当的佣人,吃名家调理的菜系,她这样维持得很辛苦,但丝毫不肯迁就,她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培养儿子的斗志,重振杨家昔日的辉煌。为了完成这个心愿,她总是按照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来规范身边的每个人和事,一旦不合她的规范,她就会设法让这个人出局。

  她从台湾搬到N市来与儿子同住,就是想帮儿子调教出一个能接她班的好媳妇,安怡与她的理想模式相差太远,而性情比她还烈,她失去耐性只好放弃。而当年的若兰,仅仅因为出身卑微,在她眼里连调教的资格都没有就被她踢出局。她从不问儿子喜欢谁,爱谁,喜欢什么,爱什么,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标准和方式为他打造未来,她以为这样做是爱儿子,直到有一天发现这样做让儿子错失幸福痛苦不堪时,才悔悟,爱应该多一点空间。她可能是个让人讨厌的恶婆婆,同时也是一个让人敬重的母亲。

  志强(王学兵 饰演)

  冷漠寡言,甚至带点匪气,有着不同寻常的刚毅个性,这是他年轻时一度打打杀杀的生活所留下的痕迹。在这样粗犷沉默的外表下,其实包裹着一颗极其细腻、热情的内心,他为人善良,重情重义,随着时间的蜕变,年轻时对哥们的江湖义气也转换成对亲人、爱人的深情厚意。只要是为所爱的人,甘愿付出一切。

  遇到若兰时,正是各自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若兰刚离婚无家可归,他则因为打架伤人被抓入狱。在逃跑过程中撞上了若兰,没想到这样的一次际遇会从此将他和若兰的命运连接在一起,并再也分不开——出狱后,看着若兰温柔自然地照顾着老爹和小军,那一瞬间,一个血性男儿最温情柔软的一面被触痛了,他从来不知道一个女人的柔情会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足以平息他多年拼杀的浮躁和锐气,从甘愿此退出江湖,过一种安居平淡的生活。

  若兰身上的母性让他找到家的感觉,因此在感情上他其实很依赖若兰,只是出于沉默的个性和内心的自卑,从不敢表达。一直以来,每当若兰感到艰难无助的时候,都是他在身边与若兰一起支持,默默的以行动来给予若兰最大的保护和安慰。几年下来,若兰的喜怒哀乐也就成了他的喜怒哀乐。

  如果不是杨孟华的归来和阿霞的介入,他和若兰这种心有惜惜却互不表露的感情也许还要维持更久,他自信比孟华更爱若兰,所以在条件优越、貌似强大的孟华面前并不怯懦。真正给他冲击的是小军被绑架之后,他发现自己没办法给小军一个更好的未来,为了若兰母子的未来着想,他这才默默地退到一边,将若兰和小军托付给孟华,独自承受着失去他们以及老爹瘫痪的巨大的痛苦。

  幸好真情无敌,在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若兰回来了,小军也回来了——还有什么比爱,更能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若兰(孙宁 饰演)

  她是那种很容易让男人有归属感的女人,虽然貌不惊人,但温柔贤良、善解人意的品质让她身上散发着一种娴静如水、婉约优雅的气质,犹如一块玉石,随着岁月的打磨,越来越透显出温润迷人的光泽。

  若兰这种处处为人着想的秉性一半源自她的天性,一半源自于她的出身:她自小父母双亡,在孤儿院长大,环境让她懂得包容和谦让,懂得珍惜和感恩,同时,也学会了包裹自己内心的感情和需求,当有外力侵入时,她不会为自己表达或争取,永远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后一位。这种性格在某些方面成为了她苦难命运的源头,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遇到懂得和珍惜她的人,就成为了她幸福生活的开始。

  二十二岁时,刚从商业专科毕业的她,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从台湾过来N市探亲的将门之后杨孟华。年轻、单纯的她尽管不象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张扬外露,但也一样对爱情充满幻想。所以,当风流倜傥、热情浪漫的孟华追求她,并向她求婚时,那种喜悦和满足感是她从未体验过的。两人背着杨母结了婚,当她还沉浸在新婚的浪漫和甜蜜中时,没想到这种没有经历任何磨砺的婚姻,在一个小小的考验面前就分崩离析,更没想到的是,这短暂的婚姻过去后,留给她的是一系列的灾难:离异后她被婆婆逼出家门无家可归;顶着舆论压力生下一个孩子,竟是先天弱视乃至失明……可想而知,她一个没有任何社会背景和经济基础的柔弱女子,要做一个单身母亲是何等的难!对孩子,每个母亲都有爱的天性,但怎么让一个残障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这是一个母亲爱的能力。若兰在志强的共同努力下,凭着一颗慈悲的心,不仅让儿子小军保持着健康的心理去认识、适应这个社会,更教会他从小就懂得关心人、爱人,这是她给予儿子的最大的财富。

  若兰承受着命运给予她的苦难,同时,她也在这个苦难中变得坚韧成熟。刚离婚后,因为受过伤害,她对婚姻和爱情都很淡泊,不愿提及。但志强真诚的付出让她重新敞开了胸怀,他们一起悉心照顾有残障的儿子和老年痴呆的老爹,在艰难平淡的生活中体会着点点滴滴的幸福和快乐,体会着爱的真谛和可贵。几年后,当事业有成的杨孟华重新回来找她的时候,尽管她能原谅孟华当年对她的伤害,也能理解孟华现在的情意,她还是毅然选择了与她同甘共苦、平凡朴素的志强。这是历经风雨后,生活赐予他们的幸福,没有人可以代替。

  孟华(邱心志 饰演)

  如果说志强是一棵能遮风挡雨的树,孟华则像是温室里的花儿:有花儿尊贵和华丽的外表,也有花儿不堪风雨的脆弱。所以在他的人生中,遇到事第一反应就是逃避,他的这种个性,注定他要失去一些最珍爱的东西,比如若兰。

  孟华有着儒雅高贵的外表气质,这与他出身名门有关,虽然杨父过世多年,但杨母仍刻意维持着杨家的风范,就是要孟华时刻记着不能辱没了曾经的威名。孟华事事处处都要听从母亲的安排和旨意,在这种压力下长大,虽然有反感和不耐,但又不得不遵守。

  也正因为杨母的紧迫威严,孟华渴望做一些自己任意做主、不需要理由和结果的事情。回N市探亲的时候,他被素净、柔顺的若兰所吸引,趁着母亲不在,擅自做主跟她结了婚。杨母知道此事,自是气愤无比,强令他跟若兰马上离婚并出国留学。孟华抗拒不了她的压力,只好离开若兰,结束这段婚姻。这是他离开若兰的表层原因,究其内里,他实则顶着一个更加难以启齿的压力:他背着若兰在外面玩,惹了性病,没办法面对若兰和母亲,只有趁此机会一走了之。

  他在国外医治好自己的病并再婚,学成归来回到N 市担任玩具公司中方总裁,意外的与若兰重逢。若兰温婉贤良的个性与他现任太太形成极大的反差,在家庭矛盾中疲惫不堪的他在若兰这里找到逃避的出口,他发现自己心底一直深爱着若兰,对她的愧疚也一直想要弥补,得知小军是自己的儿子后更是对当年的逃避痛悔不已,加之母亲想在病危前想与孙子团聚,种种原因促使他一定要争取若兰和小军回到他身边。

  然而,失去的终将失去,有些错误永远无法弥补,如果不学会珍惜,身边的也将成为过往。经历了一番痛心彻骨的挫折后,他终于从若兰和志强身上,慢慢学会了如何去爱,学会珍惜手中的幸福。

  安怡(陆明君 饰演)

  她是整个剧中色彩最鲜亮的一个人物,从小在美国长大,优越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她单纯乐观,聪明外露的性格,很注重自我意识,极少了解和体谅别人的想法,不懂得与人相处是需要技巧的,有时候明明是关心别人,却因为是按自己的意思去做,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其实,在她这种张扬、自我的个性背后,是一种不安全感,正因为害怕失去属于自己的东西,才会如此直接激烈的争取,但她不知道,这种方式反过来有可能加快她失去的步伐。

  她深爱孟华,结婚初始,两人生活也算和睦。跟随孟华回国与母亲一起生活后,矛盾便开始了——她自小在美国养成的西洋化做派与讲究传统礼教、恪守大家风范的杨母格格不入,偏偏杨母也是个很强硬的人,她又完全没有若兰的婉约和顺从,任何一件事情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大讲道理,绝不妥协。孟华夹在她和母亲之间,被无休止的家庭矛盾弄地疲惫不堪,渐渐对安怡失去耐心,甚至产生反感。

  一个偶然的机会,安怡认识若兰,若兰善解人意的性格成了她最好的倾诉对象,同时,若兰也喜欢她的直来直去、开朗乐观,两任孟华太太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成为最好的朋友。及至她发现若兰竟是孟华的前妻并共同还有一个孩子,而孟华又决意要离开自己时,她感觉一切都像个骗局,把怨恨也转加到若兰头上,开始一系列的报复。

  安怡在这种激烈的捍卫与报复中把自己也逼到一个死角,直至伤痕累累。倒是若兰不计前嫌,在她最痛苦的时候给她鼓励和安慰,帮她挽回即将破裂的婚姻。

  安徽卫视第一剧场6月4日起每晚19:30独家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