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奕盛演绎《中国式亲情》 为下岗工人说句话

2009年06月04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奕盛演绎下岗工人
王奕盛演绎下岗工人

  情感大戏《中国式亲情》于浙江江山紧张拍摄中,该剧邀请师小红、杨童舒、傅艺伟等众多当红影视明星加盟,联手为观众演绎一段中国式的亲情佳话。青年演员王奕盛在剧中扮演“贺成标”一角,这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人物,在经历下岗、再创业、失败等多重起伏户,最终体会到亲情的可贵。

  王奕盛饰演的“贺成标”作为村长家的长子,爱上了村里最漂亮的金霞(杨童舒饰),在自己坚持不懈的追求下,终获佳人芳心。爱情的甜蜜、幸福的婚姻,让他每天的生活充满朝气,日子过的甜如蜜。可是惜好景不长,贺成标遭遇了下岗。这个曾给千万中国百姓带来痛苦的经历,也让贺成标的人生从此蒙上了一层灰色。

  谈起自己的角色,王奕盛说:“贺成标是中国数以千万的下岗工人的一个代表,一个浓缩,是为他们在说话,正因为这样,我深感自己这个角色的责任重大。”他表示正因为这份对角色的责任,自己提前就下了很大功夫,看了很多资料,潜心体会人物的情感,而自己亲人曾有过的相似遭遇也给他带来很大的启发。对于贺成标青年时的优越感、成就感;中年遭遇下岗后巨大的心理落差,他开始变得矛盾,表面上的言语充满愤世嫉俗的气息,而内心却是对无法照顾妻儿所产生的极度自卑;坎坎坷坷过了几十年等到头发花白,才终于明白了人生的得与失。王奕盛说:“这个人物的人生经历所引发的性格以至心理变化是极其复杂的,当一个男人保护不了自己的家人时,那种意志的坍塌,有如心被刀扎的痛苦。等到知天命的年纪时,他才开始坦然的面对这一切,才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与幸福。”而王奕盛的演绎也得到了导演的大力赞赏。

  据悉,该剧将于8月份结束拍摄,并进行后期制作。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