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国医》央视落幕 口碑收视双丰收(图)

2009年06月0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大国医》海报
《大国医》海报

  本报讯 6月2日,女性励志传奇大戏《大国医》以大团圆的结局在央视落下了帷幕。但作为一部承载了传统文化与女性传奇两大热门话题的电视剧,对《大国医》的讨论热度仍居高不下。同时从目前得到的收视数据来看,《大国医》已经拿下全国收视第二的成绩,从而成为央视一套开年以来,继《走西口》之后收视最好的剧集。真可谓是收视与口碑双丰收。

  深入浅出 导演善用巧劲儿

  《大国医》以传统的中医正骨文化为背景,导演吴子牛的初衷也是要关注和弘扬这项传承千年的医术和文化。然而面对当代人、当代的观众,如何让这些博大精深的“古董”真正走进他们的心里,这也是吴子牛和《大国医》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由此,我们也看到了吴子牛的“巧劲儿”。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别说普通观众,正经的医生也是活到老学到老。面对这么庞杂的对象,吴子牛则采取了深入浅出的手法。他将千年的中医文化、传统的行医之道、做人之道等巧妙的融在了一个家族的家长里短和兴衰变迁中。尤其体现在云鹤鸣这个小女人到大女人的成长过程当中。她在治病救人和保护家人的过程中,不仅是在讲述医理、弘扬医道,更是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核心的做人之道。所有这些深奥的医理和深刻的思想,都通过人物和故事的发展来逐一展现,从而让观众感受不到枯燥的说教味道,而是如涓涓细流般领会剧中的深意。这正如《大国医》中云鹤鸣给人正骨一样,凭的全是一个“巧劲儿”。

  徐帆吃了定心丸 《大国医》突破获认同

  《大国医》是部典型的单一主人公电视剧,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不仅是全剧的灵魂人物,也是戏份最重的一个。除了要从零开始学习正骨手法等硬件困难,云鹤鸣本身的人物性格也是徐帆从未尝试过的类型。因此对于徐帆来说,《大国医》无疑是一部突破以往表演模式、且有可能成为转型之作的重要作品。而开播后的收视数字和观众反应,都让她真真正正吃了颗“定心丸”。云鹤鸣从小媳妇到云先生的转变被徐帆拿捏得恰如其分,同时她也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稳重和大气。这些突破都获得了制作方和观众的认同。相信《大国医》也将成为徐帆事业上的一个新起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