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家英汪明荃新婚财产独立 自称洞房已次要(图)

2009年06月04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作者:叶晓萍
罗家英、汪明荃向媒体大晒戒指

  罗家英与汪明荃这对老情侣,20年爱情长跑终于在本月初冲了线。日前,新郎罗家英蜜月后复工,向本报独家揭秘结婚过程,原来他与汪明荃密谋“闪婚”已是第二次!另外,虽然已经年逾六十,但在婚姻面前罗家英显然还是个新手,不过说起应对日后同居的磨合与挑战时,他却老练地发出了包容与反抗并存的“夫纲宣言”。

  罗家英这个5月真的很忙,注册归来连洞房还没进,就飞到横店拍《大内密探灵灵狗》,好不容易拍完了戏份,那边厢《锦衣卫》又在北京开机了,他又去演奸诈太监,之后就回香港演艺学院上课,并且要演粤剧,再到加拿大登台.....。

不过家英哥说都20年了,洞房已经很次要了,那一刻,风雨同路的老夫老妻味道油然而生。

  去年差点结了 注册很惊险:“只剩一间套房,摄影师消失几天”

  罗家英透露,两年前母亲去世时,他和汪明荃已经下决心要结婚。“那时候要出一个讣文,我们家没有媳妇,我就问她(阿姐),写她的名字好不好呢。那既然问了她写不写名字,就是认了她做老婆的了。”但阿姐不好意思就没有写上去。去年二月底,两人去大西洋城登台,冒起了在那结婚的念头,但得知手续要搞一个礼拜,时间实在来不及,于是又没结成。今年幸福的机会再度降临,罗家英没再错过:“这次刚好到洛杉矶唱歌,刚好能空出时间去拉斯维加斯,不如就去那里把事情搞定了。”他们密谋“闪婚”已经两年,第二次终于成功。

  说起结婚过程,罗家英就得意表示:“没有什么故事呀,总之我们就神神秘秘啦。很神秘的!”原来当天两人一抵达,就被当地朋友接待请吃饭,他们却坚决拒绝,一口咬定另外要谈事情,其实早已心急火燎。“那时候已经是夜晚9点钟了,那里是10点关门的,我们赶快去到注册处,赶快登记注册。”好不容易赶上注册完,第二天证婚人就要到他们的酒店,但刚刚抵达美国的他们,才发现连酒店都还没订!作陪的汪明荃前秘书,建议在原下榻的房间里注册。罗家英有点头痛,“那时Liza和秘书住一个房间,我则和另一朋友住,但房间都不是很大,那怎么办呢?要不马上租一所教堂吧,或者即刻到楼下的宴会厅吧,但我们总共也不是那么多人,全部总计也不过是10多个人而已,不用那么大阵仗吧!那么好,我们去租一个套房。”而此时酒店只剩下一间套房了!罗家英事后也不禁慨叹:真是注定的!回首这次秘密“闪婚”,他感觉虽不够充裕安排,也算得上顺利,不过也闹出过抓狂小插曲:他们约摄影师拍了结婚照,后来对方电话一直打不通,他们在美国呆了四五天快要走了,还一直联系不上,“我们暴跳如雷,但原来摄影师已经把照片放在酒店了,但他又不说!”

  婚前很不安 双方端架子:“最后签纸时也可能反悔的嘛”

  爱情长跑多年,求婚也失败过多次,问罗家英在“临门一脚”时心情如何,他竟坦言说心有忐忑:“会想究竟结婚好呢,还是不结婚好呢?如果到时再说不结,好不好呢?又或者到时她突然说,不如我们不要结了?我们都等对方开口,如果对方出声就先不结咯!虽然已经商量好,但到最后签纸的时候也可能反悔的嘛,也会怕被管住了,也担心结了婚不知会怎样,毕竟在一起住有很多学问的!”罗家英形容自己心里矛盾得“像吊桶一样七上八下”。到最后大家都没有出声,那么,就这样真的结婚了。虽然已经是多年老情侣,但罗家英说注册前他们都“端起来”,都不敢先开口说心有犹豫,因为实在很糗!“如果临时退缩就很不够英雄了。大家都是撑到底,死就死吧!”

  终于还是注册完了,正式成为夫妇的两人心情一样兴奋,但描述对方的反应却截然不同,罗家英说阿姐很兴奋而自己很平静,阿姐却说情形相反。如今罗家英笑着解释:“真实版本就是,我觉得自己很平静,她就比我更开心,她有很多话讲啊,还不停地走来走去,我就很平静地看着她咯,哈哈。”提起他们表情甜蜜而造型鬼马的蜜月照片,他又禁不住讲起新婚相处之道:“很甜蜜吧?我们该懂得一些幽默了,正经话是不能讲太多的,有时要讲一些让彼此会心微笑的话。”

  婚后未同居 阿姐变温柔:“20年了,洞房已经是次要的事”

  新郎罗家英在博客上写道:“但愿执子之手,终老百年。”但一讲起新婚心情,这个混迹演艺界多年、60多岁的男人竟然有点羞涩,压低声音说:“嗯.....。也没有什么太特别啦,就是短信发多了,多了一个挂念吧,以前是寻常的挂念嘛,现在这个就是特别的挂念!”而至于婚后的称呼,阿姐并没有改口叫他“老公”,他也还是会汪主席、汪博士、Liza、阿姐、汪小姐地乱叫一通。

  从多年情侣变成了真正的夫妻,相处方式也有很大改变。罗家英感到阿姐变温柔了,也更尊重自己了,她很多事要跟他商量才去做,不过最后大问题还是由她决定,“她经常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比如这次准备和亲人吃饭,她说不要请朋友啊,不要请这个,不要请那个!我说好啦,全部不请啦,全部请亲人啦,就是这样。”娶得女强人阿姐的罗家英,刚回港时曾开玩笑说要大振夫纲,但他婚后即投身工作,两人一直没同居更没洞房,却感觉过去的感情生活已有一个句号,“当然,这个句号后面是另起一行新的!(笑)这时文章就有另一种做法了。当然口上是这么说说,振得什么夫纲呢!大家都是互相尊重的。”目前汪明荃的寓所还在装修,想起即将开始的婚姻生活,罗家英对自己能包容的好脾气充满了信心。

  罗家英:“她怕我拍戏弄丢戒指,不让我戴”

  记者:家英哥,你怎么结婚戒指都不戴着?

  罗家英:呃.....。需要的场合就戴,如果没什么事就不要戴。她说我要到外面拍戏,怕弄丢了,不让我戴。

  记者:你准备大振夫纲,准备怎么振法?

  罗家英:哈,现在还未曾振,才几天嘛,十几天。我到内地工作又不在她身边,在美国时我们又不同房,结了婚我们也还是各自和朋友住一个房间。洞什么房嘛,已经20年了,洞不洞房都已经是次要的事了。

  记者:你说老婆每个月要买两个LV包包,现在压力大吗?婚后财政怎么分?

  罗家英:如果她要我付账岂不是很惨?光是买包包都买两个,那怎么行啊?财政还是跟以前一样独立啦。

  记者:稍后就和阿姐住在一起了,开始新婚生活怕不怕生活习惯不一样?

  罗家英:我每晚四点就会忽然醒了,也不知道怎么办,以后慢慢习惯吧。其他事情没有什么对策的,杀到身边再说吧,我相信以我的脾气是可以容忍的,然后时间也是可以化解的。当然,男人是要有底线的,首先要让她知道我的底线可以去到哪里,不能得寸进尺,触及了我的底线我就要反抗了!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