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中国60年献礼演出即将启动 山东两剧目参演

2009年06月0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宣部、文化部定于6月8日至10月底,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这项活动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台优秀剧(节)目将在北京各大剧场连续上演近400场。

   参加献礼演出的剧(节)目既包括了京剧《穆桂英挂帅》、越剧《红楼梦》 《梁山伯与祝英台》、黄梅戏《天仙配》、豫剧《朝阳沟》、晋剧《打金枝》、儿童剧《马兰花》、歌剧《洪湖赤卫队》、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一大批久演不衰的经典保留剧目,也有京剧《廉吏于成龙》、川剧《金子》、话剧《立秋》等众多新时期以来涌现的广为群众熟悉和喜爱的优秀剧目,还有话剧《窝头会馆》《黑石沟的日子》、歌舞《中华吟》等一批新创作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目。同时,还着重选择了一批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佳作。比如:京剧《华子良》《飘逸的红纱巾》、秦腔《大树西迁》、话剧《万世根本》 《士兵突击》、歌剧《党的女儿》、舞剧《红梅赞》、音乐会《长征组歌》、革命烈士诗抄朗诵会《红色箴言》等。

   本次活动的开幕式演出将于6月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我省有两台剧目将参加此次献礼演出:山东省吕剧院的《苦菜花》6月26日、27日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菏泽戏剧院的山东梆子《山东汉子》7月23日、24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记者 霍晓蕙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