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 在华首演(图)

2009年06月0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由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新版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将于今日在华首演。

  为何选择“现代版”《蝴蝶夫人》作为双方第一次合作的剧目,凤凰歌剧院的艺术秘书长皮埃朗杰罗·孔特说道:“人们提起凤凰歌剧院,总认为它是古老的、传统的,我们希望通过新版《蝴蝶夫人》来展现凤凰歌剧院不同的魅力:它不仅出产古典歌剧,也将成为现代歌剧的集中地。”蝴蝶夫人将由中方演员张立萍担任A角。在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中领衔三台大戏的张立萍,可谓名副其实的“头牌女主角”——不仅在开幕歌剧《托斯卡》中扮演托斯卡,还将于16日放歌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海外华人经典歌剧音乐会》。

  尼古拉·路易索蒂是当今世界乐坛炙手可热的歌剧指挥。去年8月,他就曾登上过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执棒国际“三大女高音”之一弗莱明的音乐会。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位大指挥家笑道:“其实这版《蝴蝶夫人》的指挥原本另有其人,但大概是我的老东家(他曾任职于凤凰歌剧院合唱队)知道我曾来过国家大剧院演出并且反响还不错,所以把这个担子交给我了。”路易索蒂还说:“在这版《蝴蝶夫人》中,简洁现代的舞台使演员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表演空间。而我作为指挥,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从音乐的角度去配合他们。其次就是尊重普契尼:他的音乐已足够优美动人,我只需还原他留在乐谱中的每一个细节。”(记者 曹文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