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结者2018》6年后归来 “蝙蝠侠”接棒阿诺

2009年06月04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穆晨曦
《终结者2018》海报
《终结者2018》海报

    本报讯 上世纪90年代诞生的《终结者》系列,无论在电影艺术、世界观或技术层面上,带来的意义都是其他同类影片所不及的。现在,经过6年的漫长等待,这部科幻电影史上最具经典意义的《终结者》系列终于又推出了第四部。《终结者2018》,在全球T迷的热切期盼中,6年后终于归来!目前,该片已定于2009年6月9日在大连正式公映。

  回顾 难忘阿诺惊为天人的冷酷

  《终结者》系列在第一集异想天开、震撼世界;又在第二集凭詹姆斯·卡梅隆的回春妙手打造的“液态金属人”登上巅峰;然而自卡梅隆深陷《泰坦尼克号》、阿诺德-施瓦辛格选择从政之后,第三集不可避免地走向了难堪的没落。

  事实上无数影迷已经发现三部下来漏洞与穿帮不少。从第一部开始,倚仗时空穿梭概念,阿诺有着惊为天人(从天而降的人)的冷酷表情。到了第二部,阿诺从反角变身正义使者,小演员爱德华的青春混搭阿诺的成熟稳重。不过到了第三部,女终结者却让该系列颓势渐现,阿诺也显出老态,他所说的“I will be back”(我将会来)则成为了绝响。

  华纳方面无奈之下选择雪藏该系列,而荣任州长的施瓦辛格大人更是一去不复返,但“终结者”仍然是阿诺从影多年间最为经典的代名词,想象力的丰富与故事的跌宕起伏却丝毫不妨碍其成为经典。

  新篇 “蝙蝠侠”开启新终结者时代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阿诺穿上皮衣骑上摩托的造型,将整个80年代的风骨传达得淋漓尽致,《终结者》还能否成为经典?直到六年后的今天,热映的新版《蝙蝠侠》为影迷们培养出一位低调的演技派超级英雄克里斯蒂安·贝尔之后,华纳终于认定时机成熟,将娇生惯养的布鲁斯-韦恩顺势签约成后核爆世界的烂泥地里摸爬滚打的约翰-康纳——一个以“末日”为舞台的新三部曲破冰启航。续集中,电脑阵营加紧对残存的人类实行灭种计划,身处前线的康纳将率队抵挡住新一波的攻势。《终结者2018》会不会“糟蹋”了“蝙蝠侠”呢?北美上映后的反响似乎证明了有这种可能。

  花絮 阿诺州长不露点只露脸

  《终结者2018》最为人关注的致敬场面大概是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露面的时刻。从筹拍开始,这位该系列电影中不可或缺的大块头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州长先生在片中就真的只负责露脸。在片中,T-800诞生,一个全裸的肌肉男出镜。此次州长不像《终结者》中那样豪爽地三点全露,与观众坦诚相见,他只是与澳洲健美选手罗兰·奇金格合演了这个角色。2005年,罗兰-奇金格还在传记片《传奇阿诺》中扮演过施瓦辛格。如今州长不肯屈尊降贵再演T-800,导演就扫描了1984年的影像,模拟出施瓦辛格的脸,然后嫁接到罗兰-奇金格的身上。而州长不肯出演这个角色,大概也是因为他不想让民众再次看到他杀人机器的一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